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红色引擎”加速跑 湖州市中心医院党建引领惠群众
2018-07-05 12:23:45 来源: 湖州日报 戈杰

  “您的脚踝只是扭到了,没什么大问题,如果不放心可以到我们医院来做个详细检查。”“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近日,湖州市中心医院红色医公益义诊活动暨党建联盟揭牌仪式在仁皇山滨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该院的12个党支部党员医生耐心地为居民们提供检查、答疑解惑,又一次将健康服务精准地送到了基层群众身边。
  组织党员前往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服务,这在湖州市中心医院将成为一种常态。目前该院正在持续推进党建与医疗深度融合,党支部以学科为基础,发挥专长优势,通过举办义诊、志愿服务等活动,为群众送去了内容丰富的健康服务。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争做有温度的医者、共创有情怀的医院”专项活动,同时该院将“志愿服务时长”等硬性指标作为党员评优指标,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为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拓宽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力打造健康服务品牌,市中心医院12个党支部按照“联合建盟、互助互促、整体提升”的思路,在医联体内逐步推进党建联盟体建设,提升党建活力。 6月29日,该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与仁皇山滨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内科第二党支部与杨家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外科第一党支部与凤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分别结对并成立了党建联盟先锋示范岗。该联盟以建设和谐医院、和谐社区为目标,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日共学、义工共做、项目共谋等方式,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丰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切实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

  作为湖州市中心医院的老牌党建品牌项目,“红色医公益”在这次党建联盟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而医院三支志愿服务队之一的“爱天使”党团员志愿者,更是在服务基层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有需要的基层群众送去了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
  2009年,市中心医院党委针对基层医疗力量薄弱的现实情况,秉承“为百姓之需先行”的服务理念,动员医院的党员骨干发挥先锋作用,成立“爱天使”党员志愿先锋队,以“进村入企”活动为载体,通过“送上门”“面对面”“一对一”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只要他们身心健康,我们再累也是值得的。 ”这是“爱天使”党团员志愿先锋队成员们共同的心声,这支平均年龄只有32岁的志愿者队伍,已结对服务14个村、8个社区、 10家民营企业,每年常态化开展“红色医公益”活动不少于30场,近10年来共开展公益活动312场次,惠及群众5.2万人次。这群以党员为核心的“健康守门人”,真正把优质健康资源送到了基层群众家门口,以实际行动唱响了“红色医公益”品牌。


标签: 党支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群众;健康服务;市中心医院;公益;党员;滨湖街道社区;服务;党建联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