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叫车更方便放心了!杭州出租车全面接入“嘀嗒平台”
2018-07-20 08:59:4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徐可 实习生 王颢瑜

  7月19日,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嘀嗒出行成为协会官方认可并接入的唯一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平台,杭州现有巡游出租车将全量接入嘀嗒平台,共同推动杭州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进程。

  也就是说,市民游客今后可以通过嘀嗒出行APP来呼叫杭州出租车了。

  共建服务质量考评体系

  提升杭州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和社会美誉度

  近年来,随着网约车、分时租赁等新的出行服务方式、经营方式借助互联网平台和新科技迅速生长,打破了行业原有相对封闭、稳定的经营格局,使传统出租车企业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

  “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发展,推进行业深化改革,是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战略合作的主旨。”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增期表示,针对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滑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等突出社会问题,行业协会将和嘀嗒出行共同建立“嘀嗒出租车”服务质量考评体系,配合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出租汽车公司加强和改善对司机营运行为的管理,全面提升杭州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和社会美誉度。

  据了解,此次合作,协会将协助嘀嗒出行改革完善信息服务技术,包括加强车辆司机资质审验、建立新型巡游出租汽车服务标准评价体系、建立投诉联动处理机制等。嘀嗒出行则会支持协会深化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包括建立出租汽车价格灵活浮动机制;通过大数据手段撮合乘客顺程拼车,允许巡游出租车拼车营运等。

  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完善“嘀嗒橙星出租车计划”,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及时高效解决用户投诉,帮助提升杭州巡游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逐步实现行业全面振兴。

  用充足的订单、公平的抢单及激励奖励体系

  帮助出租车司机增加收入

  嘀嗒出行副总裁李跃军表示,嘀嗒出行定位为没有快车专车的出租车专属网约平台,致力于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谋稳定、谋转型、谋复兴。“我们将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专业化和精准化的信息服务,使得杭州巡游出租车成为出租车转型升级和网约化的全国标杆。”

  为了吸引出租车司机,嘀嗒出行承诺做到“三心”:实施“公平抢单不派单、没有虚拟积分制度”的政策,让出租车师傅放心;运用充足的订单、公平的抢单以及激励和奖励体系,帮助增加司机收入,让出租车师傅开心;充分发扬出租车独有的优势——统一化、规范化、有政府背书、安全、有监管、价格透明、有发票,帮助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让乘客重归出租车怀抱,让司机师傅对未来有信心。

标签: 巡游;出租车;出行;杭州;服务质量;协会;考评体系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