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人均就餐排队超21分钟 排队时长全国第三
2018-07-19 08:51:31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刘永丽

  你发现了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外出就餐的频次大幅提升,“网红店排队2小时,吃饭一刻钟”等情况也频繁出现。据口碑昨天发布的数据,上海、广州、杭州位居单次就餐排队时间最长的城市前三名。

  一年近86小时用于吃饭排队

  据市场咨询公司艾瑞最新发布的餐饮消费相关数据,超过4成的消费者有明显感觉,近一年自己就餐排队的时长显著增加了。

  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的最新数据也显示,消费者近一年外出就餐的频次为平均每周5.2次,平均每次的排队等位时间接近19分钟,而消费者整体从到达餐厅到吃完离开,平均时长为70分钟,其中排队时长占据整体用餐时间的近30%。

  这样一算,一个人一年花在吃饭排队上的时间,达到惊人的近86小时。

  还有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女性在就餐方面更为耐心,女性去年在吃饭这件事上比男性多等待了3个小时。

  杭州排队时长居全国第三

  数据还显示,上海、广州、杭州位居单次就餐排队时间最长的城市前三名。这三个城市作为全国餐饮消费力最强的城市,呈现出了餐饮消费体验没有跟上餐饮消费发展速度的尴尬现状。

  以“排队第一城”上海为例,排队时长高达每次23分钟,人均就餐排队时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1%。

  杭州人均就餐排队时间21.05分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近一成。同时,有41%的杭州消费者有过1小时以上的排队经历。

  “好饭也怕晚”,调查显示,全国有近八成人不堪“队”太长而放弃就餐。杭州消费者也充分体现了“我的消费我做主”精神,有62%的杭州市民称,在过去一年,曾因排队时间过长而放弃过在该处就餐。


标签: 就餐;排队;杭州;吃饭;频次;餐饮消费;口碑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