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从余杭仁和坐轻轨去德清啦 杭德城际铁路有望2022年建成
2018-04-16 00:00: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岑娇娇

  德清人心心念念的城际铁路,终于要化梦想为现实啦!而德清杭州的同城生活,也将指日可待!

  那么杭德线全长多少?设有几站?又将在什么时候建成呢?

  预计2022年建成

  浙江省发改委在德清县举行了杭州到德清(简称“杭德线")系统制式研究论证会。

  会议认为杭德线作为2022年亚运会交通配套项目,已列入省政府考核相关市县区政府的责任目标。

  杭德线明确建设周期为2018年到2022年,全线长34.5公里,其中德清境内为23公里,余杭境内11.5公里。

  图片来自网络

  通过比选分析,专家组认为选择直流供电、4辆编组、120km/h的速度目标值,是较为合理和经济的。

  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杭德线的城际功能,进一步加强客流分析,研究个别车站按预留考虑的合理性,加强与杭州轨道交通网络资源共享的对接和沟通。

  杭德线路经仁和

  杭德城际铁路,线路全长34.1km,设 11 个站,地下线比例48.6%。

  《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2017-2022)环境影响报告书》截图

  杭德线大致走向为:从杭州地铁10号线新兴路站引出后,经过仁和镇进入德清县,穿过德清县高新区地信小镇,进入德清县中心城区,再沿着德清大道,经过浙江工业大学德清校区,到达高铁德清站。

  未来,杭德城际轨道将接驳杭州地铁10号线。早上,从杭州出发,可以去德清吃碗干挑面啦。

  (综合浙江在线、“湖州日报社掌上湖州”微信公众号)

标签: 城际铁路;杭州;心心念念;德清县;清人;杭州地铁;梦想;轨道交通网络;速度目标值;责任目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