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高考期间北有高温南有台风 放心杭州依然“小清新”
2018-06-05 09:32:44 来源: 杭州网 周毅

  又到了每年一度的高考,本周四和周五(6月7日和6月8日),浙江考生将迎来高考。

  2003年以来,6月就成为了高考月,跟早前的7月份高考相比,这个改变真的大快人心——天气没7月那么热,而且成功地避开了世界杯(虽然四年一届,但总会遇到啊,比如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就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

  今年高考期间的天气怎么样?基本上是利好消息,据市气象台,本周天气晴雨相间,今天有阵雨,气温20-25℃。这场雨持续到明天上午,下一场雨在周五到周日。具体到高考的两天:6月7日(周四),多云,气温22-30℃;6月8日(周五),阵雨,气温22-30℃。也就是说,高考第一天不会下雨,气温略高,到了第二天,则会有雨水降温。

  这样的天气,算是很“小清新”了。

  高烤?不存在的!

  要知道,全国范围,最近几天的天气可没那么正常。

  今天,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一条消息让很多考生和家长吓了一跳。消息称,预计6月5日-7日,华北、黄淮北部以及陕西关中平原一带,最高温度将达到35-38℃,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40℃的高温。

  省会级城市里,北京、济南都是连续两天高温,天津、石家庄、郑州有可能连续三天超过35℃。燥热的感觉比较明显,考生们除了面临试题的考验,还要面对天气的“烤验”。

  与此同时,中国南方将直面台风。进入6月后,我国南海南部海面和菲律宾东南洋面上有多个热带扰动活动。其中南海热带扰动已在2日发展成为热带低压,并逐渐靠近我国华南沿海,即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首个台风。中央气象台预计,这个低压中心将于6月4日夜间到6月5日白天发展为台风,6月6日白天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部,然后向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降雨最强阶段恰好是在高考期间。

  不过,市气象台告诉我们,高考期间,高温、台风这些都不会出现在杭州。就像前面说的,气温不算高,偶尔下点雨,还是很不错的。

标签: 天气;考生;衣柜;气温;台风;南海;石灰;湿度;下雨;热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