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普陀区立足“三早”防范应对高考期间强降雨天气
2018-06-05 09:18:55 来源: 舟山市普陀区教育局

  6月4日下午,我省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预报,7日至9日高考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天气,局部地区可能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普陀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早预防,及时提醒,全力做好相关防范和应对工作。

  一是联席会议早部署。5月29日下午,普陀区召开2015年中高考联席会议。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强降雨等恶劣天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及早做好相关预案。

  二是考务工作早指导。6月5日下午,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一虹先后来到普陀中学、考试中心、普陀三中,了解考点考试工作准备情况、考场设置布置、考生接送、作息安排等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邱副区长要求各部门、各校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完善考生休息室布置,做好气象提醒和预警工作。

  三是天气情况早知道。气象部门每天将天气情况利用传真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到区考试中心,以便及时通知到各高中学校,各高中学校发布提醒信息,便于考生和家长知晓,做到提前赴考和主动应对。

  四是安全预案早落实。考试中心加强与当地气象、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联系,认真做好防御暴雨雷电和次生地质灾害的预案、试卷防水防潮、考生安全按时赴考、考点安全排查等工作,确保考生安全、试卷安全、考点安全。

标签: 考生;雷电;考点;高中学校;天气情况;暴雨天气;局部地区;气象信息;普陀;试卷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