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2台“救命神器”AED进驻城站 本月初它已在东站救回一个年轻人
2018-04-26 09:45:00 来源: 杭州网 周淳淳

  城站里挂着自动体外除颤器。

  时报讯 昨天,由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捐赠的2台“救命神器”AED正式进驻杭州城站。AED,全名叫自动体外除颤器,被称为救命神器。心脏骤停病人早期85%至90%会出现室颤,而治疗室颤的有效方法就是尽快使用AED除颤,因为黄金抢救期只有4~6分钟。第一时间用上心肺复苏与AED,抢救成功率可以从2%提高到40%以上。在我国,每年约有55万人发生心源性猝死,但遗憾的是,由于急救设备和急救意识的缺乏,抢救成功率不到2%。

  为了推广普及AED以及AED的急救操作,云林公益基金会的“云林心动计划”一直在路上,这些年,已陆续向杭州城区捐赠了76台AED。

  就在本月初,云林公益基金会捐赠给东站的AED在紧急关头成功挽救了一名大学生的生命。这次捐赠仪式上,云林公益基金会还联合杭州市急救中心,对城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急救技能培训以及AED的正确操作方法。

标签: 云林公益基金会;捐赠;神器;成功率;救命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