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减肥神器“暴汗服” 出汗减肥靠不靠谱?
2018-04-23 10:04:01 来源: 金华晚报 何思涵

  近段时间,一种名为“暴汗服”的所谓“减肥神器”在网络上走红,不仅销量攀升,还得到了众多明星的推荐。

  这种“暴汗服”外表类似运动服,多采用腈纶或聚酯纤维材质制作,内部涂有银色涂层,号称 “穿上后运动10分钟就会汗流浃背,相当于平常1小时的出汗量”。这真能帮助人们燃脂减肥吗?

  “我是看有明星穿这个同款,才买的。”在某个美妆分享平台上,一名金华本地网友“小沫”告诉记者,因为明星范冰冰穿过一件玫红色的“暴汗服”,一下子把这种新型的健身服带火了。而现在,由于气温上升,“暴汗服”的销量更是攀升。

  “我试了几天,觉得出汗量确实增加了,但就是闷在衣服里,不透气,感觉不舒服。”“小沫”说,她穿着“暴汗服”运动了20分钟,脱掉时感觉全身都在“哗啦啦”流汗,但似乎相比脂肪,失去更多的还是水分。

  记者在购物网站上搜索发现,输入“暴汗服”出来的结果多达100页,价格从100~400元不等,其中“和范冰冰同款”的某品牌销量更是近万。

  据网店客服介绍,这种衣服采用的是纳米技术,将体表释放的热量反射回人体,短时间提升人体体温,形成热循环,促使人体增加排汗,消耗更多的卡路里。

  这种网红减肥神器到底真能帮助出汗燃脂吗?记者就此询问了有关专家。

  记者注意到,近期,金华市有医生对此提出质疑:从根本上说,“出汗”和“减脂”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长期穿着透气性不好的运动服,短时间内大量排汗,可能会导致严重脱水,造成体内电解质紊乱,还会因此产生胸闷气短,甚至中暑、晕厥。“汗液里主要是水分、电解质以及代谢产物。而脂肪燃烧是通过运动,将脂肪分解成脂肪酸跟甘油,然后再代谢出去。”

  市区一健身行业专业人士称,运动后的出水含量有两种来源,一种是脂肪消耗后生成的水,一种是身体内的水分,而第一种水分在整个出水含量中占比很少。换句话说,即使加速流汗,流失的也基本上是体内的水分,很可能“运动完喝点水就回来了”,对减掉脂肪并没有太大影响。

  专业人士也提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减肥贵在合理运动加科学饮食,其他任何“神器”起到的只是辅助作用,任何过度依赖、“一夜暴瘦”的减肥方式都是不健康的,请市民切勿跟风模仿。

  

标签: 暴汗服;神器;脂肪;明星;专业人士;销量;运动服;出水;减肥神器;小沫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