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和家园臻园成杭州公证摇号第一盘 40%房源优先无房家庭
均价4万元平方以上,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不明显,投资客不会涌入
2018-04-12 07:28: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毅恒 任思思

01.jpg

  昨天,和家园售楼部现场放置着关于摇号选房事宜的相关说明。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毅恒 任思思)距离杭州市房管局发布《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一周时间,和家园臻园领出预售证,成为杭州首个公证摇号楼盘。

  昨天早上,和家园臻园在售楼处公示了摇号信息,摇号流程也第一次全部呈现。

  此次拿出预售证的房源全部为89m2户型,共计180套。此前被广泛关注的无房家庭优先房源比例,占本次总房源的40%。钱报记者从开发商及合作银行处了解到,和家园臻园此次也未设置贷款门槛,接受三成首付和公积金贷款。

  摇号流程——

  无房家庭有两次摇号机会

  根据和家园臻园公布的摇号信息,整个流程首先是公示房源基本情况——此次销售的和家园臻园共1幢,180套,全部为89m2户型,房源均价40500元/m2,其中装修标准4000元/m2。

  只要是符合杭州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家庭,都可以进行购房意向登记。

  随后是“无房家庭优先政策”的公布——

  提供总房源量40%比例的房源,供“无房家庭”优先摇号,贷款事宜按照银行和公积金信贷政策执行。

  无房家庭是指:在杭州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的家庭,不含未婚、2018年4月4日后离异单身以及2018年4月4日后因自有住房交易产生的“无房家庭”。

  接着是登记时间,和家园臻园的登记起止时间是2018年4月14日至4月18日,每日早9点整至晚9点整,接受现场登记申请,地点为其售楼处。

  在登记时,要提交的材料有——

  1.购房意向登记人及家庭成员(含未成年子女)身份证复印件(核对原件);

  2.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和各家庭成员个人页复印件(核对原件),非本地户籍家庭还需提供相应社保、个税证明;

  3.婚姻证明复印件(核对原件);

  4.房产情况核查证明原件;

  5.征信报告原件;

  6.50万现金存款证明(银行活期、定期存款证明或存折复印件,核对原件)。

  在现场登记时,需填写《认购申请表》,每个家庭(包括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或非家庭成员共同认购一套房屋的仅能登记一次。

  登记工作截止后,将形成《购房意向登记汇总表》,在销售现场及微信公众号“杭州万科”和“杭州和家园”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4月19日早9点至晚9点。若公示无异议,将报送杭州国立公证处(公证机构)进行公证。

  进入到摇号阶段,由杭州国立公证处确定时间、地点,组织实施公证摇号。

  首轮摇号:根据房源量40%的比例,摇出“无房家庭”优先入围户数(即72户),但不确定选房顺序;

  第二轮摇号:首轮摇号未入围的无房家庭与非无房家庭共同摇号,摇出剩余入围户数(即108户),但不确定选房顺序。同时摇出未入围家庭的轮候顺序;

  第三轮摇号:前两轮摇出的入围家庭共同摇号,摇出选房顺序号;

  经公证的摇号结果将在规定场所进行公示。

标签: 家园;楼盘;房源;家园臻园;开发商;公示;购房;复印件;购房意向;家庭成员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