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首度揭秘!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能玩啥?
2018-03-26 08:22:13 来源: 都市快报 高华荣

  《寻梦环游记》要来、电竞人气战队加入、大型手办市集……

  下个月就要开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3月24日下午在淳安县下姜村举行倒数30天暨动漫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的新闻发布会。

  为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在杭州最美的季节,到最美的乡村,把最美好的动漫送给淳安县山区的大小朋友们。

  当天,下姜村文化礼堂聚集了数百位村民和小朋友,现场座无虚席,有些就站在自家阳台上观看。现场还举行了“动漫小唱将”淳安赛区的选拔活动。孩子们纷纷为自家学校的选手助威,三位落户杭州的漫画家慕容引刀、聂峻和十九番分别收了三位淳安爱画画的小徒弟。动漫对于城市孩子来说,触手可及,动漫进乡村,成了山区孩子们的盛大节日,丰富了乡村的文化生活,实现城乡文化共享。

  第十四届动漫节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杭州滨江区白马湖动漫广场举行,下个月的这个时候,你就能看到铺天盖地的动漫元素出现在杭州了。但是最令我们好奇的还是,本届最好玩的部分是什么?

  国漫崛起,电竞战队也来凑热闹

  从下个月开始,如果你经常坐地铁,就有可能遇到主办方专门为了造势而推出的“精彩国漫”动漫地铁专列。无论是《秦时明月》还是《全职高手》,你爱过的国产动漫,都有可能与你一起同路去上个班。

  据了解,本届动漫节倡导弘扬国漫文化,高峰论坛将以“动漫发展与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结合之前国家推出的“经典民间故事动画工程”,以主论坛、大师班、新锐榜等多种形式,充分为我们的国漫打call!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是电竞元素的加入。本届动漫节上,包括大OMG、LDG、WE、SNAKE等20余支人气电竞战队都会出现,与投资方进行商务洽谈。到时候你留个眼睛,说不定就会偶遇哪位人气选手啦。

  奥斯卡大咖要来,包括最红的《寻梦环游记》

  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歌曲表演环节中《remember me》的旋律一出来,实实在在地证明了自己年度最红动画电影的地位。今年动漫节上,斩获最佳动画长片和最佳原创歌曲的《寻梦环游记》的导演李·昂克里奇(Lee Unkrich)就会出现在高峰论坛上。而年度另一部口碑电影、科幻迷们的心头好《银翼杀手2049》的主创团队,去年上海电影节被影迷们疯抢的动画电影《至爱梵高》的主创成员,以及日本“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都出现在了出席名单上。

  奥斯卡的热门动画电影不仅来畅聊,还想要竞争角逐下我们的“金猴奖”。已经有600多部作品报名参赛本届“金猴奖”,其中不乏口碑和票房都表现亮眼的重量级选手。比如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作品——爱尔兰动画电影《养家之人》,6亿票房纪录傍身的《熊出没·变形记》等。无论从参展参会的国家和地区,还是从“金猴奖”的竞争激烈度来看,本届动漫节都将国际化做到了一个非常深入的格局。

标签: 崛起;动漫;奥斯卡;主题展;人气;动画电影;标准展位;金猴奖;乡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