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玉环火山茶较往年提前20多天开采 茶鲜芽嫩制明前茶
2018-03-25 10:07:4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徐颖骅 李昌正

  3月24日上午,2018第七届龙额火山茶开采节暨火山皇第十届全民饮茶日和乡村振兴火山行启动仪式在玉环火山茶博园举办。今年玉环火山茶开采较往年提前20多天,茶鲜芽嫩,制成明前茶品质更佳。

  “春天采茶抽茶芽,快趁时光掐细茶。”在玉环市大麦屿街道镶额村的茶山上,不少采茶女顶着草帽,腰间系着竹筐,双手不停地忙活着。茶山下,开采节的舞台上上演着精彩的戏曲表演和茶经诵读节目。

  “今年采得较早,芽很嫩,我现在采的是黄金茶,这茶是凉性的,喝起来有点甜味。”来自玉环的采茶女潘贤柳告诉记者,她有20多年的采茶经验,一天能采六七斤茶。

  青山秀水育佳茗,在石峰山的火山遗址上,种植着龙额火山有机茶。龙额火山有机茶基地也是迄今发现的世界三大海岛火山茶基地之一。

  “今年气候好,火山茶长势喜人,开采时间比往年提前了20多天。”火山茶创始人林招水介绍,“我们会经过多次炒制,并进行脱毛、烘干,把茶的品质口感做好做精。”

  “玉环火山口风景独特,我们通过举办火山茶开采节,可以吸引更多游客游览我们的美丽乡村,让火山茶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之路。”林招水说,他希望打响火山茶品牌,吸引更多朋友关注台州茶叶,光临火山茶乡。

标签: 火山;玉环;开采;乡村;龙额火山;启动仪式;明前茶;振兴;有机茶基地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