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这类学生不用参加中考!杭州市公布今年保送生政策
2018-03-25 09:12:07 来源: 都市快报 张娜

  杭州市教育局3月24日发布《关于2018年杭州市区普通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市共有12所学校(18个招生单位)招收保送生,人数3447名。

  和去年相比,今年多了一所招生学校——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招生总计划288名,其中有30%的保送生,共86名。

  每年招生时,常有家长问,保送生的名额到底是如何计算、分配的?

  这里详细解释一下:保送生的名额=(招生总计划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及特色班等招生计划数)×保送比例。

  举个例子,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的招生总计划数是588名,减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招生计划数60名,再乘以30%的保送比例,计算出保送生的名额,是158名。

  初中学校保送生推荐工作采用综合评分的方法,也就是,将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综合评分,其中学业成绩(由初中阶段若干学期的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思想品德·历史与社会共5门学科期末考试成绩和初三第二学期上述5门学科的一次年级集中统一测试成绩,换算成一定比例组成)所占权重不低于95%,德育、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评价所占权重不高于5%。

  综合评分结果及排定的先后位次,应向申请保送的全体学生及其家长公布。

  时间安排大致是这样的——

  4月27日12:00:初中学校通过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报送本校确定的保送推荐生名单及相关信息。

  4月27日13:30-17:00:各保送生招生学校(校区)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下载初中学校推荐到本校的保送生名单。

  5月2日12:00前:各保送生招生学校(校区)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上传保送生综合能力考核试场安排等相关信息。

  5月2日14:00后:初中学校通过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打印《杭州市区普通高中保送生推荐表》(以下简称《保送生推荐表》),经学生确认信息无误后,初中学校签署推荐意见并盖章。

  5月6日上午:招生学校(校区)对初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进行为期半天的综合能力考核。保送推荐生凭本人《保送生推荐表》和身份证(或学生证)参加保送生招生学校(校区)的综合能力考核。

  5月8日前:各校(校区)拟录取学生名单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审核。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录取的学生由招生学校(校区)发放录取通知书。被录取学生不得再报考其他各类高中。

  说明:上表中的“招生总计划数”不含部分学校(校区)面向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的招生计划数及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宏志班招生计划数。

标签: 保送生;校区;杭州市;初中学校;招生学校;信息管理系统;高中招生;招生计划;教育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