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去超山梅花丛中发发呆吧!大杭州首届发呆大赛周六举行
2018-03-07 09:05:51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周少燕 吴文纹 华灵轶

  现代人的生活工作节奏越来越快,你有没有想过,最好有那么一段时间,能什么都不想,就纯粹发发呆,放空自己?

  “大家一起来超山梅花丛中发呆吧!”昨天,超山景区发出邀请:本周六(3月10日),大杭州首届发呆大赛等你参加。

  眼下的超山,50000株梅花齐齐怒放,唐梅宋梅六瓣梅、白梅红梅绿萼梅……“十里梅花香雪海”的景致十分迷人。

  作为大杭州每年春天的第一个旅游节庆,超山梅花节至今已走入第十个年头了。今年的超山梅花节,亮点频频,雅俗共赏:大年初六,一场格调高雅的读诗会在超山大明堂惊艳开场;刚刚过去的元宵节,“梅花丛中寻爱情”——大杭州春季首场相亲交友会也已热闹举行。

  “这次的发呆大会就是给大家一个欣赏梅景、置身氧吧、放空身心的机会。”景区工作人员说。

  超山北园的一块梅花林将作为发呆赛场。“我们大杭州”将邀请100位选手(昨天已通过公众号报名),每位选手一个打坐蒲团,任意选择一个舒服坐姿,除了眼睛可以动之外,全身都不能动。

  每位选手共有三次机会,第一、第二次为黄牌警告,第三次红牌出局。比赛结束后,发呆时间越长者获胜。

  “初赛时间一小时,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分出名次,采用加赛形式,两两对视发呆,直至决出最后名次。”景区工作人员说。

  发呆大赛最后将评出“呆神”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分别奖励1000元、800元、600元,前三名还可得呆神奖杯和红围巾一条。现场还将评出最佳呆萌着装奖和最佳呆萌表情奖各5名。

  是不是很有意思?走,一起去超山梅花丛中发呆吧!没报上名的也欢迎去围观。

标签: 杭州;梅花节;工作节奏;选手;发呆大赛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