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天继续下雨 熬过明天,温暖的阳光就回来了
2018-03-07 08:26:08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陈淑芝

  细雨中,匆匆赶路的骑车人从一树梅花旁经过。摄影快拍小友@清风伴我行

  又是一个雨天。

  昨天,好不容易守得云开,挤出一丝阳光,结果到了傍晚时分,又下起了雨。今天,雨水继续,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天是“中雨占据主场,局部大雨客串”,气温7-10℃。潮湿的天气加剧了阴冷的感觉,请大家注意保暖。

  这个3月的开头,杭州经历了“不可思议”的升温,也迎来了剧烈的降温,真的可以说是“春夏秋冬无序播放”了。曾经以为春天就要翩然而至,没想到一场冷空气又把我们打回冬天的“怀抱”。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下午2时,省内大部地区气温10-13℃,而且未来几天气温依旧低迷。

  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真的进入春天,什么时候才能摆脱低温、穿上美美的春装呢?市气象台说:“感觉(春天)脚步一步步逼近了。”

  过了明天,杭州气温将再次升高回暖

  先来看今天这场雨什么时候停吧。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天的雨不会像3月4日夜里那样“惊悚”,没有雷声,也不是暴风骤雨,但雨量不小,估计到明天上午,雨水就会渐渐停止。明天上午雨停以后,杭州将迎来一长段时间的好天气。

  来看未来几天的天气。明天,杭城天气为小雨转阴,气温6-10℃;3月8日开始,气温再次升高回暖;到了周六周日,预计最高气温可以再次靠近20℃。不过要注意的是,雨水过后的放晴,虽然最高气温回升快,但早晨还是会经历一段低温。预计3月9日(星期五)早晨,杭州最低气温只有4℃,这是因为天空放晴、云雾散开以后,夜晚的辐射降温将会加强,导致早晨气温低迷。大家记得注意这几天早晚的昼夜温差。而从目前预报来看,下周初期,杭城气温还将继续升高。看来“入春”有望。

  再过十几天,就能尝到明前龙井了

  前几天,冷空气“杀”得大家措手不及,这对龙井春茶有影响吗?古话说,春茶最怕的就是“平地霜,高山雪”,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昨天在微博发布消息:从梅家坞茶农处得知,气温低了,茶叶发芽会慢一些、晚一些,最多也就是暂停生长,但毕竟芽头还不多,只要接下来最低气温不要低于0℃,都没有太大的问题。根据最新预报,3月9日以后,冷空气对杭州的影响会逐渐减弱,天气晴好,气温也会稳步回升,茶叶也会随之进入快速生长阶段。现在茶芽还很小,如果温度在15℃以上,保持18℃左右,估计在3月20日前后就可以开始采摘了。大家不用着急,再耐心等一等,喝上第一口明前龙井茶的日子不远了。

  油菜花也快开了,周末不妨赏花去

  春天的乐事,除了喝上一口明前龙井,就是赏花。好消息是,今年的油菜花差不多快开了。“南昌天气”微博昨天发了几张照片,招呼大家“最近油菜花长势不错,随时可以去赏花啦”。而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也表示:“最近20天,南方气温普遍偏高,油菜花应该会比以前开得更早一些,比如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等地区,气温都比常年偏暖2-4℃。”

  杭州哪里可以赏油菜花呢?离市区比较近的,可以去西溪湿地的洪园、八卦田遗址公园或是良渚,浙大华家池校区也有一大片油菜花田。如果不介意走远一点,周边县市也有一些不错的油菜花赏花地,像是淳安县金峰乡、德清下渚湖、桐庐瑶琳镇、建德胥岭等等,不仅可以赏花,还可以呼吸一下野外的新鲜空气。

  油菜花的花期一般到4月就结束了,大家接下来可以好好规划周末的赏花行程。


标签: 回暖;气温;升高;龙井;明前;天气;杭州;冷空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