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舌尖3》里出镜的杭州小店我们找到了 网友坐等开张
2018-02-22 08:27:48 来源: 杭州网

  隔壁面店老板说,平时晚上这家店门口吃夜宵的豪车成排

  央视最近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第二集,里面又出现了杭州餐馆的镜头,这家目测立马就要火的餐馆,居然不是杭州本地风味,而是主打牛肉胡辣汤的河南美食。网友们立马坐不住了,纷纷在大众点评上打卡留言,静等开张“拔草”(前去消费)。

  昨天,我们前去探营这家新晋网红店,可惜的是目前店门紧锁,空无一人。隔壁唯一开张的面店老板说,这家店腊月廿九歇业的,老板一家三口回河南老家过春节去了:“听说过了正月十五就会回来了。”

  过完元宵,老板娘才回来开张做生意

  这家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里出镜的“逍遥汤府”,位于拱墅区祥园路205号,旁边600多米就是万达广场。从武林广场开车出发,距离12公里,半个小时之内就能到。如果乘坐公交,可以坐47路、58路、76路到运河广告产业园站下车,再向东步行,即可到达。旁边是“荷塘月色”楼盘。

  昨天,“荷塘月色”小区门口的商铺,几乎都关门停业了。只有一家连锁超市和拉面店还开着。“逍遥汤府”就紧挨着拉面店,上面写着“张迎芸小吃店”、“正宗逍遥镇牛肉胡辣汤”等字样。大门左右两边的窗上,各贴着一张胡辣汤的介绍。隔着玻璃往店里看,里面大约有个三四十平方米的堂食店面,整齐地放着十来张长桌。

  隔壁还在营业的拉面店老板说,“逍遥汤府”是腊月廿九歇业的,老板娘张迎芸一家子都回河南老家过春节了,听说过了正月十五就要回来开门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播出后,昨天开始就有不少年轻人陆续过来打听,“逍遥汤府”啥时候开业。

  平时晚上,店门口排满来吃胡辣汤的豪车

  据介绍,老板娘张迎芸这家店已经开了好几年了。原先是一家四口在这里忙活,除了张迎芸两口子外,还有两个儿子在店里帮忙:“老板娘张迎芸大概四十多岁的样子,胖胖的,脾气很好,主要负责烧汤,两个儿子在店里张罗,老板主要负责采购和结账。去年小儿子嫌店里生意太好太辛苦,不在店里干了,所以店里又招了一个伙计来帮忙。”拉面店老板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眼神里有掩饰不住的羡慕。

  “逍遥汤府”的生意有多好?拉面店老板说,张迎芸主要做夜宵生意,从晚上12点一直开到第二天上午9点左右。几乎天天晚上爆满,食客们还要在门口排队。因为拉面店晚上12点半停业休息的。自己店里坐不下,“逍遥汤府”常常把长桌放到拉面店门口,安排食客就餐。

  “吃的东西也不贵,主要就是胡辣汤、饺子和包子这些,人均消费大概二三十块。”拉面店老板说,来的都是杭州城里习惯熬夜娱乐的年轻人,开着车慕名而来:“平时一到凌晨,店门口的马路上就排满了来吃胡辣汤的豪车,如果来早了,比如11点半左右到,胡辣汤店还没开始对外营业,等得及的客人就在门口等,等不及的就会来我店里吃拉面。”

  不能吃辣的吃货们建议谨慎尝试

  对于河南传统美食在杭州拍摄,许多观众表示不理解,“杭州美食这么多,到了这里为什么宣传河南美食?”“河南美食到杭州拍摄确实少了味道。”

  为什么会在杭州拍摄河南的胡辣汤?据了解,这个想法早在提出来的时候,剧组内部就进行过激烈的讨论。最终,还是选定了以这种方法来讲述“胡辣汤走出河南的故事”。据说,总策划周塬的解释是:胡辣汤是刚开始就想做的,一方面是胡辣汤之前没做过;另一方面,胡辣汤是河南、山东那一带人都特别喜爱的一种食物,但是这种食物不好做,因为其实它就是一碗汤。要从纯美食的角度来说,它很难拍得出彩。

  之前大众点评上还搜不到的“逍遥汤府”,现在已经出现了,下面立马已经有几十条留言了。吃货们纷纷表态摩拳擦掌,等过了正月十五之后就要杀过去尝鲜。不过我们帮网友查了下逍遥镇胡辣汤的简介,感觉不爱吃辣的吃货们,下单还是要慎重。

  逍遥镇胡辣汤是中华风味名吃之一。源于河南北舞渡胡辣汤和河南周口市西华县逍遥。主要食材是肉丁、豆筋、面筋、粉条。所谓胡辣汤,可不是指汤中放了胡椒与辣椒,胡辣汤的意思,就是“胡乱辣”,各种辣味加在一起的那种辣,其他的解释,不是附会就是望文生义。“逍遥汤府”的胡辣汤是特别正宗特别辣,还是到了杭州经过了改良,看来还得要吃过才知道。


标签: 老板;拉面店;夜宵;成排;豪车;胡辣汤;老板娘;拉面;河南;杭州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