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明依然有雨 后天阳光灿烂
2018-02-21 09:16:50 来源: 杭州网

  昨天大年初五,民间有“迎财神”的习俗,昨天的雨有点大,也算是讨了“风调雨顺”的彩头。根据杭州气象台的预测,今明两天,还要下雨。今天阴有时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8℃。而在相对湿度80%的情况下,爱美的女士们,可别考虑做那种蓬松的发型上街了。

  在浙江地区的农谚里,有个“晴冬至,烂年边”的说法,这种说法认为如果冬至天气晴朗,那么到了春节则会阴雨连绵不绝。不过,杭州市气象台曾为这句谚语“辟过谣”。根据数十年的冬至与春节天气的数据现实,“晴冬至,烂年边”的准确率不足50%。可是从今年的春节来看,杭州倒是撞进这个概率里了。

  你在老家是不是也过了个湿漉漉的春节长假?大家肯定很关心今天的天气吧,因为明天就要正式上班,今天不得不返程了。捎上爸妈准备好的特产,等到初七上班第一天和同事们来一个“特产交换日”。今天上午依旧是雨水。不急的人可以下午再回来,下午开始,天气逐渐转为阴到多云,至少不用一手行李箱一手打伞。降水期间容易出现雾,大家返杭路上也请提前关注公路和航空信息,及时注意能见度较低的预警,希望大家路上小心,开工愉快。

  后天(23日),就是灿烂阳光迎接你了,白天最高气温有16℃。而就这一天的晴天后,24日会继续有暖湿气流再度来袭,雨水不停。从25日起,天气则会一天好过一天。


标签: 最高气温;天气;彩头;气象台;最低气温;发型;杭州;财神;雨水;下雨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