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农贸市场冷冷清清 不仅虾价跌得快 蔬菜还有点贵
2018-02-21 09:13:53 来源: 杭州网

  一斤芹菜超市不到4块 菜场卖10块

  “大年初二那天,一小把平时只要两毛钱的葱,居然要两块钱,涨了九倍!”市民许大爷对杭州菜场春节期间的菜价感到有点吃惊,但表示理解,毕竟是春节么。春节期间,杭州大部分餐厅歇业,杭州市民大多会选择在家做饭。自打除夕前开始,杭城的农贸市场纷纷贴上了“春节价”,蔬菜、水果以及水产肉类的价格都要比平时贵不少,大部分商户也和餐厅同步歇业。大年初五,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农贸市场正常营业吗?蔬菜的价格有没有回落呢?去哪里买比较便宜?昨天,快报记者分别去农贸市场和超市看了看。

  城西的翠苑农贸市场,上下两层,一楼是水果水产和肉类,二楼卖蔬菜和熟食。昨天,只有三分之一的商户开门营业,各项品类倒是都齐全,去趟菜市场,还是能够一次满足所有需求的。水果种类明显比以前少了很多,基本主打三款“明星单品”:草莓、橘子、车厘子。草莓5块到15块一斤的都有,车厘子38块到55块一斤不等,沙糖橘八块五一斤,品相都还不错,价格比年前稍贵一点点,买点倒也不心疼。

  一楼水产区,大部分商户都开着,种类也多,鱼、虾、蟹、贝类都挺齐全。昨天,翠苑农贸市场的明虾48元左右一斤,这还是已经回落的价格。据好几家摊主介绍,春节期间虾类一天一个价,就拿明虾来说,大年初一那天是110元一斤,初二就降到95元,初三初四再降到55元,到了初五这天,基本已经和平时的价格差不多了。基围虾更夸张,大年初一那天是220元一斤,初五就打了对折。“冬天虾本来就少,像夏天那样二三十块一斤基本没有的。”看我嫌贵要走,摊主们都主动表示可以再便宜些,38元一斤也愿意卖,看来这两天,买虾的人并不多呀。

  蔬菜价格还是有点贵。平时只要3元一斤的芹菜,昨天的价格是10元-12元不等;最普通的小青菜,平时一两元一斤,大年初二那天8元一斤,昨天稍稍回落,5元一斤;茄子,年前只要6元一斤,除夕那天翻了一倍,到了初五,还是要10元一斤。

  要想菜价回到正常水平,恐怕要等到月底了。

  不过,这两天也不是没有便宜的地方。翠苑农贸市场10元一斤的芹菜,物美超市文一路店只要3.98元一斤,和平时价格差不多;茄子也相对便宜一点点,9.5元一斤;菜场要15元一斤的鲫鱼,超市只卖7.8元。但是,超市里的新鲜水产不多,不想要冰冻食品,还是要早早去买。杭州的超市,无论是物美还是华润万家,现在营业时间都已经正常。


标签: 超市;芹菜;菜场;农贸市场;春节;商户;水产;菜价;杭州;明虾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