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下沙这两件事受到居民的点赞 两个普通人的善心,好暖
2018-02-13 10:23:54 来源: 钱江晚报 汤晓燕 王国强 虞晓峰 金健

  落水者家属给王宜敏(左)送去了锦旗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王国强 虞晓峰 金健)

  最近,下沙有两件事情受到居民们的点赞。那是来自两位普通人的善意。两个当事人都是女人。

  一位女保安不顾严寒跳湖救人。另一位女秩序员协警费尽心力找失主。

  业主落水

  她义无反顾跳进湖里

  观澜时代·云邸小区的安全管理员王宜敏为了救一名业主,义无反顾跳进了冰冷的河水里。最后把业主安全送回了家。

  上周一天晚上8点,她和往常一样做完交接班,准备下班回家。经过小区水系木桥处时,隐约听到求救声。她停下来一看,发现湖中有一名正在挣扎的女子。当时,湖面上还飘着冰块,但是王宜敏顾不上犹豫,直接跳进湖水里。不一会儿,湖水渗透进她的衣服里,她使劲全力往湖中间游,靠近落水女子。“她那时候已经没力气挣扎,我死拽硬拉,终于把她拖向湖堤木桥边上。”此时,两人都已冻得瑟瑟发抖。

  虽然已经精疲力尽,王宜敏还是仔细询问落水女子的住所房号,把女子送到家。路上女子告诉王宜敏,她刚搬来小区没多久不太熟悉这里的地形,加上天黑看不清路,一不小心就掉到了湖里。

  第二天,小区里的居民们听说这件事后,都纷纷给王宜敏点赞。事后,落水女子的家属,向小区公元物业服务中心送来了感谢锦旗。

  协警保安齐帮忙

  一小时找到市民卡失主

  前天上午,七格岗亭工作人员朱月香正在上班。一位小伙过来交给她一张市民卡。这位小伙说,这张卡是他在附近的马路上捡到的。“失主可能会回来找,但是我赶着去上班,麻烦你们帮忙留意下,把这张卡还给主人。”小伙说完,就匆匆忙忙走了。拿到卡后,朱月香看了一下,失主是一名姓张的先生。“市民卡的功能还挺多的,不仅看病要用,像我坐地铁和公交都是刷市民卡的。这卡丢了还挺麻烦的,希望能快点找到失主。”朱月香说。

  随后,岗亭工作人员就把证件拍照,发到了工作群里,希望大家帮忙留意下失主。与此同时,社区妇联的俞美仙看到信息,告诉了社区的公安协警戴小凤。通过系统查找,戴小凤发现这位张先生就住在七格小区隔壁的柠檬社区。于是,她立刻打电话给张先生,让他取回市民卡。不一会儿,张先生来到岗亭,高兴地取回自己的市民卡。此时,距离小伙子把市民卡交到朱月香手上,才过了一个小时。

 

标签: 落水;锦旗;家属;市民卡;业主;女子;岗亭;协警;失主;木桥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