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杭州这位80后父亲 15年没回家过年了
2018-02-08 07:50:36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金洁洁 樊燕飞

  物业主任孙国清的新年愿望:和女儿关系再亲热一点

  15年没回家过年,是什么样的感受?什么样的人才会15年不回家过年?又是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才会阻挡一个80后父亲回家的路?

  他不是从事高危职业,也不在边远地区,他就在杭州闹市区,他的家乡就在一句俗话里: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苏州。

  他是一个搞物业的,城西文新街道,金都新城金都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孙国清。

  跟孙国清见面5分钟,我的疑虑都被打消了……

  孙国清,皮肤黝黑,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每天站岗晒黑的。作为物业主任,他有办公室有电脑,原以为他只要动动嘴就可以,没想到他凡事要亲力亲为,酷暑严寒,阴晴圆缺,天天要去小区转转,低头查卫生,抬头看树枝,还要盯着业主群刷刷刷,看看反映的问题,解决该解决的事情。

  你真的15年没回家过年?

  孙国清说,物业34个员工,有的要回家看看父母,有的老婆生小孩了要回去看,有的要回家相亲……让他们先回去吧。

  那你呢?

  “我要等小区步入正轨了,物业人员充足的情况下再回。今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第一批可以回家过除夕,第二批去赶正月十五……我老婆说,元宵节你不回家就不用回来了。”

  孙国清曾是一名军人,就在钱江一桥旁当兵。2002年退伍后,从一名保安做起,到领班、主管,再到主任助理、副

  主任,以前一直在金都华府,2017年调到金都新城,华府的老业主还惦记着他,给物业老总打电话:你们怎么把小孙给调走了啊?

  他从零起步,深知基层员工的辛苦,而今当了干部,处处先考虑别人。

  孙国清有一儿一女,大女儿12岁,小儿子快6岁了。女儿是他的心头肉、心头疼,一说起女儿,他抓抓脑袋,不知所措。

  原本以为,他要是回家,女儿会第一个冲上来抱住他,说“爸爸我想你了”。可是这个场景,只在脑海里反复上演,现实中还是遥不可及。

  尴尬的是,这个大男人,搞得定小区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和业主们关系融洽,却正在为跟女儿的关系发愁……女儿从来不给爸爸打电话,叫她接电话也不接,基本不叫“爸爸”,前几次回家,都开始直呼其名了。

  女儿出生后,他跟女儿的相处时间太短太短,说直接点,就是女儿跟他不亲,很叛逆,处处跟他作对,老爸教导她几句,她会说管好你自己。

  我连连安慰他,说这是女儿引起你注意的方式,她太缺乏你的陪伴了。

  他说,一直想跟女儿好好聊聊,希望她学习好,身体好,又期许她再长大一些,这样就能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最起码和爸爸的关系再亲热一点。

  和女儿的关系再亲热一点,这也是孙国清的新年愿望。

  他最想跟女儿说……爸爸今年春节又不能回家了。爸爸是爱你们的。

标签: 女儿;孙国;物业主任;新年愿望;业主;回家;爸爸;老婆;华府;疑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