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建德 出重拳抓实效整治提升制砂业 共关停取缔14家
2018-02-02 07:29:5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孙莉 通讯员 裴斐 夏炎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莉 通讯员 裴斐 夏炎)隆冬时节,建德市新安江畔的“华奕建材”制砂场离开华奕码头,搬到了下涯镇丰和村,开始试生产。

  新场区内,记者看到封闭厂房崭新夺目,破碎机、制砂机等生产设备正有序运转,废水处理后经沉淀池循环回用。厂房外,碎石渣被完好地围挡起来,场区道路也基本硬化,进出车辆及时冲洗,不再见尘土飞扬的场景。

  2017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在督察过程中发现,建德制砂业存在扬尘扰民等污染问题。接到反馈后,建德市高度重视,市主要领导率国土、环保等多部门实地督办,立行立改,严肃问责追责。以此为契机,建德举一反三,开展全市制砂行业的整治提升。

  督察期间,建德市累计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信访办件68件(其中重点件2件),目前所有信访问题全部办结并公开回复。从交办结果来看,建德对49起环境污染行为责令整改,对14起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停产拆除11家企业,罚款约56万元,约谈15人、累计问责7人。

  据悉,制砂行业整改是本次督察的重点之一。去年8月以来,借力中央环保督察,建德对全市32家制砂场(其中8家为新增非法制砂点位)开展“制砂场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自查自纠薄弱短板,借势借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各乡镇(街道)通过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非法砂石加工点,按照“应关尽关、应改尽改”的要求,共关停取缔14家制砂场。

  截至目前,全市共保留18家制砂场。建德市国土局副局长裴坚告诉记者:“目前保留下来的制砂场,都按照全封闭生产的要求,生产设施、成品堆场、原料堆场等一律实现全面封闭。”

  环境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建德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跟踪监管,严防个别制砂场的环保设施存在备而不用、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建立长效机制,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制砂业环境面貌,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坚决保护好美丽建德的绿水青山。


标签: 制砂;建德市;督察;环保;问责;下涯镇;新安江;破碎机;华奕建材;整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