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共建美丽环境 共享美好生活 青田全域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
2018-01-30 10:32:0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郑委 通讯员 林园园

  立面改造、河道整治、“上改下”治理……连日来,青田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推进着。

  走进汤垟乡,“漂洋过海奔赴你”“披荆斩棘追随你”“筑梦故乡暂别你”等展现汤垟侨文化的艺术彩绘墙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公路旁,20多个汤垟华侨分布的国家和地区的地图立于沿线,彰显了该乡多元化的华侨文化。此外,该乡还修建了一条长约50米的休闲长廊,并以此作为对外窗口,让当地居民看到侨胞的创业创新,让社会各界看到汤垟的美好追求,让海外侨胞看到家乡的发展潜力,吸引侨胞抢抓机遇、回归筑梦。

  “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对环境的提升,更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石溪乡溪口村村民郭海年对此感触颇深。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未开展前,溪口村当地村民没有可以供玩乐、散步的场所,路边垃圾堆积,一到下雨天屋前的水沟水渠就会被垃圾堵塞。现如今,这样的局面得到了扭转,村里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不少村民都退掉了租在县城的住房,每天开车回石溪享受乡村时光。

  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生活。去年以来,青田县围绕建设大花园的新定位和新使命,坚持环境整治达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特色鲜明的目标原则,不断加强和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截至目前,青田县各乡镇已开展百余场清障行动,完成整治“六乱”点位5153处,完成率98.75%。第一批验收的11个乡镇项目总数221个,已开工221个,开工率达到100%;已完成投资2.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6%。


标签: 城镇环境;整治;村民;侨胞;开工率;河道;城乡环境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