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利用创建“无违建镇”做文章 换来镇容“颜值”大提升
2018-01-31 09:34:56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边城雨 刘鹏程 路敏艺

  “两年没有来附海,变得简直不敢认了。”昨天上午,前来慈溪附海谈生意的的陆先生对记者说,两年前来附海, 只有一条路,路两边都是破破烂烂的,镇区也很不起眼,没想到两年之间,附海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更漂亮了,也更洋气了。 

  附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三改一拆政策出台后,他们就出台了《附海镇创建“无违建镇”实施方案》,将“无违建镇”创建纳入村级目标管理年度考核“一票否决”项目,由镇人大、纪委组成的专题督查小组每月对各村拆违控违情况进行督查,并实行“月排名、季通报”制度,对排名末位的村实施干部约谈问责。在此基础上,附海镇还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查处乱搭乱建、乱设摊点等行为,拆除危旧房和简易棚,提升城镇品质。   

  去年初,针对乱搭蓝色钢棚行为,附海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整治韩家路、海中路等乱搭建的蓝色钢棚26处,面积约1200平方米。对于道路两侧占道经营问题,该镇建立了城管“定人、定时、定责”机制,全力将城镇管理力量压向路面,共处置观附(观海卫到附海)公路、海中路、新塘路等道路两侧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48起,并开展了农贸市场周边秩序集中整治,疏导商贩进入农贸市场内经营,已累计取缔马路市场3处。 

  去年附海还把观附公路立面改造作为深化“无违建”创建的重要手段。整个行动分三段实施,现已启动中横线至东海桥段街景立面改造,计划到2019年将形成观附公路“黄、绿、蓝”三色街景,对沿街两侧的违法广告牌、违法灯箱及非公路标识进行拆除,对店面广告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置,并对沿街建筑墙体进行统一粉刷。整治还与消防生命通道整治相结合,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拆违行动,以群租房、合用场所和城镇核心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联合公安、国土、消防、规划、城管等相关执法部门,重点对违规使用蓝色钢棚连接相邻厂房、搭建简易棚占用消防车道或者防火间距、建筑外窗被封堵等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建筑进行整治,切实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标签: 整治;附海镇;消防安全;简易棚;城管;农贸市场;城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