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点赞!定海街道书记下海岛 群众办事不出岛
2018-01-30 09:44:47 来源: 舟山网 通讯员 刘攀攀 陈贤杰 范宇林

  

  日前,长白便民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小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朝辉。这是该街道开展的“书记坐班海岛,群众办事不出岛”活动,通过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进驻长白便民服务中心坐班接待、包办体验等形式,着力解决长白岛老百姓“办事难、多头跑”问题。

  “既然有这么多老百姓提出申请,相关单位当然要全力协调,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三龙社区居民范学荣向朱朝辉反映,由于宅基地无法新批,几位无房产居民想申请购买社区内空余的安置房。朱朝辉详细了解情况后,与社区等几个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协调,承诺尽快推出安置房,满足无房产居民。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自己的诉求便得到了答复落实,让范学荣非常开心。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以来,定海区实现了从“1个部门跑多趟”到“一窗受理”,从“人跑”到“数据跑”等一系列跨越,便民成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肯定。然而,因地理环境、交通等因素影响,还有个别事项无法实现“最多跑一次”。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基层行政服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针对长白岛的特殊地理位置,小沙街道专门制定了“书记坐班海岛,群众办事不出岛”的活动方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每人每月各半天到长白便民服务中心一线坐班。

  在此次活动中,还有不少企业和群众提出了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太平洋海工人事部部长朱旻盛反映,该公司门口一直有一批临时食品售卖摊点存在不规范营业的现场,对周围的环境造成污染,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妥善处理;村民刘益平说,兴岛路后段通往中天重工的蛟后线路段,以及太平岗隧道南侧出入口道路,多年来未安装路灯,给夜间出行带来了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予以安装。朱朝辉通过面对面沟通,认真了解来访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并在现场进行协调答复,一一予以落实。

  “在固定的时间、地点,和企业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可以切切实实解决他们在平时遇到的困难、问题。”朱朝辉说,随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实施,长白岛即将步入半岛时代,这既是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是一项挑战。这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减少群众和企业办事的次数,同时也督促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优化行政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以换来群众的好口碑、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标签: 朱朝辉;坐班;长白;党工委书记;街道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