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获评“浙江省幸福街区”全省仅十个
2018-01-26 08:55:32 来源: 新蓝网

  近日,德清县下渚湖街道获评“浙江省幸福街区”,全省仅十个街道获得该荣誉称号,这也是湖州地区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街道。

  下渚湖街道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推进惠民实事上,不断出新招实招,有力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美丽乡村建设亮点纷呈,宜居宜业的乡村环境,游客也艳羡。康介山村地处下渚湖街道最南端,不少杭州游客都会途经这里前往下渚湖游玩。当车子缓缓驶入康介山村时,映入眼帘的是围墙上水墨丹青的山水画,随处可见的绿化带内废弃的水管变身卡通动物花盆,零星分布的五六个健身小公园成了老人和孩子的乐园。

  78岁的村民阿毛,正带着小孙子在健身小公园健身。“几十年没变化了,这两年却是一天一个样。”原来,这一切都源于去年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村庄里环境更好了,村民们的思想观念也变了,没有人再乱扔垃圾,美丽庭院建设更是为美丽乡村建设添了一把力。各家各户门口贴着家风展示牌,围墙上挂着小花篮,废弃的酒坛子、菜坛子配合彩色涂料变成了一个个美丽的小花盆。“不少游客经过这里的时候会停下来向我们讨教‘美丽经’。”阿毛说。

  除了美丽乡村提升,下渚湖街道还依托湿地美景和防风文化,紧抓美丽交通建设。去年投资2亿元,实施防风湿地观光带、山地皇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等重大景观提升工程,绿化面积40余万平方米。人在景中走、仿佛画中游的画面正在形成。

  下渚湖街道还不断强化村级文化阵地建设,多个文化礼堂正在建设中,送戏下乡、文化走亲、电影下乡等活动为老百姓送去了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如今冬日暖阳下,随处可见老人们带着小孩在体育器材上锻炼;晚饭后,村民们结伴而行来到文化礼堂内,听听戏跳跳舞;周末时,亦可骑着自行车,沿着防风湿地观光带欣赏沿途的美景……一幅幸福的村居图景已然绘就。

标签: 街道;渚湖街道;下渚湖;德清县;浙江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