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正本清源之作 《我的健康我做主》新书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2018-12-28 15:32:58 来源: 中国网 记者 胡清林 李佩 李斌

微信图片_20181228153350.jpg

微信图片_20181228153045.jpg

  12月28日上午,由浙江省大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杭州人手册》编委会、浙江科技出版社、浙江省健康系统工程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我的健康我做主》(典藏版)新书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据该书主编王济民介绍,《我的健康我做主》(典藏版)一书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传统文化促进会总顾问周国富撰写前言。此外,还邀请了80余位专家、学者、养生达人撰稿,内容包括中西医疾病防治、学者养生观点和专家健康指南,作者不仅有全国各地医疗领域权威专家,也有知名文化学者,还有著名作家、艺术家、收藏家、百岁老人等,从不同视角、立足不同领域探讨人类共同的健康话题。

1.jpg

  “养生没有一个固定模式,个人有个人的方式,我们不强求某一个固定模式,只是提供一些知识和感悟,力求权威性和指导性。”王济民认为,虽然养生的关键是养心养性,这本书也是从养生养性出发,但是最后还是在“我做主”上面做文章,而“我做主”就是要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方式。

  王济民说,这本典藏版是在前一本《我的健康我做主》(手册版)基础上的提升,删去了一些指南性的内容和地域性比较强的内容,并增加了一些内容。全书分为四大篇章,由医学界专家,社会各界学者、名人谈健康,从日常饮食、生活习惯、运动锻炼到各种常见病的预防治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实用的方法向读者传授科学、有效的养生之道,传递健康养生理念。

2.jpg

  “《我的健康我做主》(典藏版)有权威性、科学性、指导性等3方面的重要意义。”浙江省大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小宏说,参与撰稿的80余位作者不是全国各地医疗领域权威专家和知名文化学者就是养生达人,仔细阅读书中的内容会得到很多的收获和启发。

  事实上,在健康越来越受重视的今天,养生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主修课程”,也是年轻人的必备技能。那么,如何才是正确的养生方式?在该书中,不少作者在向读者传递健康养生理念的同时,也解读了部分传统医学著作的养生精髓,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微信图片_20181228153040.jpg

  此外,在该书中,还有著名肿瘤防治专家郑树教授讲解癌症防治,告诉读者怎样健康生活,防癌抗癌;全国心血管病防治首席专家胡大一教授就如何建立健康生活方式、获得健康长寿进行论述;还有空军总医院杨雪琴教授提出《健康的主人是自己》;养生达人秦兆虎分享他的养生心得;著名作家黄亚洲说读书与养生的密切关系......

  “这是一本好书。”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在看完该书后坦言,这是一本“三合”之书:合时,合心,合理。

  在他看来,现如今,健康、养生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所以这本书的出版是合乎时宜,应时而生;再加上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关注的问题也在变,而健康问题是人心所向,在这个方面,这本书的出版是合乎人心的;此外,从合理的角度来看,这本书能够体现当下对养生健康的最新的认知水平,编者尽可能地将最新的一些有益的、科学的内容吸纳进去,同时又使得这本书不是特别太厚重。

  “这本书更多的是帮助人们确立一种认知,让人们去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具有一定的权威性、科学性和哲理性。”杨建新说。

标签: 健康;养生;我的健康我做主;浙江省;新书发布会;杭州人手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