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浙江省启动《反间谍法》宣传周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2018-11-02 08:11: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洁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反奸防谍意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从11月1日至7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反奸防谍,事关大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以下简称《反间谍法》)宣传周活动。1日上午举行了启动仪式。

全省11个设区市同步开展宣传周活动,杭州市在地铁站点投放国家安全宣传灯箱广告,利用公交、地铁移动媒体播放《反间谍法》宣传微动漫;温州市举办《反间谍法》网络知识竞赛,设立奖项并予以相应奖励;舟山市组织重点高校新生、赴台交流学生开展专题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反奸防谍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当天,省国家安全厅根据《反间谍法》和我省近日出台的相关实施办法规定,分别对张某某等5名提供间谍线索有功人员给予了5000元至10万元人民币奖励。

近年来,我省发生的间谍案件数量持续处于高位运行。除了党政军等要害部门外,具有一定知密、供密条件的普通老百姓,也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重点拉拢策反的对象。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间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要害岗位人员的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反间谍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全面构筑反奸防谍的“钢铁长城”。

标签: 间谍;反间谍法;宣传周;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