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家属解释道歉 金华见义勇为小伙和老人握手言和
2018-09-16 08:35:1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肖菁 通讯员 李昕玥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通讯员 李昕玥“金华小伙见义勇为扶老人反被讹,真相大白后起诉老人”后续。

  家属解释道歉

  好心小伙和老人握手言和

  双方决定登报道歉的费用捐给红十字会

  本是好心去帮助骑电瓶车摔倒的男子,没料到对方竟报警称是被他撞倒的。近日,“金华小伙见义勇为扶老人反被讹,真相大白后起诉老人”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9月14日晚,从金华婺城法院传来消息,经过4个多小时的调解,金华好心小伙小滕已与讹他撞人的老人握手言和。

  双方一致同意由被告以口头形式道歉,并将登报道歉所需款项5000元捐给金华市红十字会,原告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调解过程中双方表现出了相互谅解和体恤。

  小伙扶起摔倒老人

  却反被指撞人

  事情发生在9月2日下午。小滕骑电动车在金华市区沿解放西路由东往西行驶。突然他看到前面同向有汽车往非机动车道拐弯,他慢了下来。这时听到后面有车辆摔倒在地的声音,回头一看,发现有个老人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小滕停好自己的电动车,上前扶人扶车。刚把人扶到路边,有路人出现大骂小滕撞人。而此时摔倒的老人也没吭声,反而报警。被撞的老人骨折住院。

  4天后,交警通过监控证实,二人并未相撞,还了小滕清白。

  小滕可气不过了,他决定要起诉。

  小伙诉请

  登报道歉并赔偿

  9月13日,金华婺城法院收到小滕的起诉材料。小滕要求对方在金华日报非广告版面上刊登致歉声明,版面至少要有名片大小;第二,要求1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9月14日上午,婺城法院对该案必要材料审核后进行立案。立案后,承办法官赶到被告就医的金华市中医院,送达了起诉状副本等法律文书,同时通知原被告双方进行庭前调解。

  9月14日下午5点,根据双方当事人的意愿,小滕、小滕的律师,还有被告的儿子小曹等人一起在法院碰头调解。

  解释清楚后

  小伙撤回登报诉求

  调解从9月14日下午5点开始,到最后达成调解协议一共花了4个多小时。

  承办此案的郑法官回忆说,双方表现出来的相互谅解还是挺感人的。小滕之所以起诉,是因为憋了一肚子的委屈。他认为,即使在交警调取了监控已经证实小滕和老曹并没有发生刮擦后,老曹一家也没有主动当面来跟小滕解释一下这个事情,令人气愤。

  9月14日下午,双方见了面,事情就原原本本聊开了。由于老曹还在住院,来的是儿子小曹。小曹说,父亲当时伤得蛮重,断了肋骨,还伤了肺部。老曹对自己为什么会倒在地上也不确定。后来听那个路人一直严厉指责小滕撞了他,老曹这才报了警。

  后来,交警从监控调查中认定是曹先生单方责任。小曹说,他们一家也是接受的。但是由于老曹在住院,家里人都忙着医院家里单位跑,确实也疏忽了,没有跟小滕解释。

  小曹同意登报道歉。

  听到这里,原本就是个热心肠的小滕马上就说,不用了不用了,登报道歉也不用了。大家解释开就好了。

  原登报道歉费用

  捐给红十字会

  小曹说,这个事情对小滕来说,压力是大的。小滕为了配合调查也有误工等损失。对此,小曹坚持要对此作出一定补偿。

  小滕坚决不要这笔补偿。他说,老曹一摔也吃了很多苦头,不能再要这个补偿。

  法官表示,这个事本来就是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一系列误解和纠纷。这时,双方都说,既然是交通事故引发的,要不这个钱就捐助给跟交通事故相关的救助基金吧。

  两位当事人和法官没找到直接跟交通损害救助有关的基金,后来双方当事人决定捐给红十字会。

  就这样双方形成了最后的调解协议。被告口头道歉,并将登报道歉所需款项5000元捐给金华市红十字会,原告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调解协议最后经过了法院的确认。在法官的见证下,小曹向小滕道歉,大家还握了手。

标签: 道歉;老人;调解;金华;登报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