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两次跌倒 众人相救 东阳一古稀老人走失后的暖心故事
2018-09-13 10:32:55 来源: 金华日报 徐睿 韦春森

  “多亏了那么多的好心人,不然老头子可能就有危险了,非常感谢他们。”昨天, 退休教师金老师说起前两天发生的事情十分感慨。

  9月10日,金老师到学校参加教师节庆祝活动,丈夫任建华觉得一个人在家有些无聊,就想出门到老同学家里坐坐。

  当天下午2时许,任建华从东阳市区南岘新村的家里走出。任建华今年70岁,因几年前曾中风腿脚有些不便。当他拄着拐杖走到南市路57号路段时,跌倒在地。这时在附近开店的店主陈富强和妻子发现了,两人立即跑出来将老人扶起坐在凳子上休息,并关切地询问情况。得知老人要去利民巷找老同学,陈富强就让老人坐着,自己去叫那同学过来。可是,由于任建华把地址记错了,陈富强没找着同学。过了一段时间,任建华觉得身体没什么大问题,也想起了那同学的住址,就告辞走了。

  当任建华拐进一条小巷后,在离老同学家不远处,由于体力不支仰面跌倒。这时,小巷中一位居民发现后就喊了起来:“快来啊,有人跌倒了!”于是,好几位居民闻声赶来,众人小心地将老人扶起,让他坐在一块石板上。这回任建华摔得不轻,后脑勺出了血,当时连自己的名字、住址都说不上来。一位40岁左右的过路女子见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信息后,第一时间派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居民们协助医生把受伤的老人抬上了车。

  然而,正在参加教师节活动的金老师对这一切都毫不知情。下午5时许,她一回家,发现丈夫不见了,就急忙四处寻找。有邻居说看见任建华走出去了,但不知去了哪里。于是,金老师一边叫家人寻找,一边在微信群、朋友圈里发布配上照片的“寻人启事”,自己则到公安机关查看监控录像。一时间,邻里、朋友、同学都紧急行动起来,帮助寻找走失的老人。周边的大小水塘都看了,广场公园也去了,连南山、笔架山也找了,就是不见任建华的踪影。

  任建华走失的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再转发。最后,消息进入了曾救助过任建华的陈富强妻子的视野,于是,她立即向任建华的家人告知相关情况。当金老师及家人赶到市人民医院急救室时,已是晚上9时左右了。任建华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伤口已经作了处理,身体没有大碍,家人都舒了一口气。

标签: 建华;老师;任建华;陈富强;退休教师;老人;老头子;好心人;家人;朋友圈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