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 一场病房里满含温情的签约仪式
2018-09-14 11:00:07 来源: 丽水日报 姚驰 吴叶伟

  老林躺在病床上,身体虽然虚弱,但心里却塞满了感动。为了能帮助83岁高龄的老人完成签约,工作组服务上门,在病房里跟老人详细讲解了协议内容,并最后完成了签约。林老伯在签下自己的名字后,一连说了8个谢谢。

  老林年过八旬,于今年喜逢征迁,本是件幸福的事。可膝下的七个子女,却成了老林的一桩“心病”——第二个儿子送养到外地对母亲遗产继承问题;外嫁到武村的女儿,同为城中村改造涉及产权合并问题;原有家产分割协议与继承法部分相抵触;各兄弟间对财产分割方案存有分歧。情况之复杂,让一把年纪的老林也无可奈何。

  “要不是征收组的工作人员,我真不知道该如何解开这个结。”老林说,看着征收人员一次次地往家里跑,他的心里除了感动就只剩下信任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组的华俊林、周高飞等同志与林老伯户经过近十次的协商无果,又请街道司法所介入进行了三次调解,各方的意见才逐渐统一,征迁补偿方案也基本确定,工作即将进入签约阶段。

  可就在这时,林老伯却由于心脏病突发,必须入院治疗,工作组通过综合考虑,决定暂缓林老伯户的签约工作,待他身体进一步恢复后再定,签约工作也就搁置了下来。  可让华俊林没有想到的是,三天后他便接到了老林的电话 :“小华啊,我是老林,我的身体没什么大碍,你们把征收协议书拿医院来吧,我签!就是要麻烦你们再跑一趟。”工作组的同志们接到电话后,感动之余立即准备好相关材料,带着鲜花和慰问品来到了医院。

  “我们家的情况太复杂,你们工作组到我家里跑了也不下十趟了,所以也知道你们工作真心不容易,你们为我们服务,我们也要配合你们的工作。我想趁我身体还好,抓紧签约,可不能因为我影响了你们工作。”话音未落,华俊林紧紧握住了林老伯的手:“谢谢您,我代表工作组向你对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真心希望您老身体能尽快恢复,安享晚年。”

  小小的病房里,暖意融融。这一次成功的签约,不仅推动了工作,更让老林一家人的心与党委、政府紧紧连在了一起。     


标签: 老伯;工作组;签约;感动;病房;老人;工作;协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