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农业科技 服务乡村 对接促进区域农业科技协同创新
2018-09-13 07:58: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邵敏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邵敏)9月10日,省农科院联合江苏省农科院、上海市农科院和安徽省农科院共同成立“长三角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联合服务团”,并率先与海宁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三角乡村振兴农业科技联合服务团将致力于长三角地区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中基础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问题的解决,促进区域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联合服务团主题活动,共同交流探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径、新方法。加强科技资源整合与创新,相互支持和促进科技成果在长三角地区落地转化。进一步加大科技扶贫工作力度,实施科技帮扶定点结对计划,加强与农村基层组织的工作对接。组织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计划,共同开展三省一市基层农技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农业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农业创客等队伍的技术培训。

标签: 乡村;振兴;服务团;农业科技;长三角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