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年度首批样板“镇”出炉
2018-09-10 08:09: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高驰弘 通讯员 柳霞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高驰弘 通讯员 柳霞) 记者9日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于今年8月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省级考核和达标乡镇复查工作,目前已完成。经现场考核打分、网上资料审查、考核组汇总讨论、省整治办审核确认等程序后,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龙坞集镇等118个小城镇考核达标,其中,宁波市奉化区萧王庙街道等37个小城镇列为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一批省级样板。截至目前,我省共有583个达标小城镇、149个省级样板镇。

据了解,2018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二年。此次年中考核采取了新的考核办法,把产业经济发展与老百姓获得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单列成项,更加体现了对整治工作中民生导向和文化传承的重视;将“在整治过程中,破坏文化遗产,破坏自然生态,盲目截弯取直,盲目搞大广场、大草坪等城市化手法”列入了扣分内容,使整治工作更加接地气,因地制宜,不盲目跟风。

今年,我省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下真功夫补齐城镇短板,让美丽城镇建设引领镇村发展,走出新型城市化和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小城镇建设之路。省整治办负责人表示:“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整治、更有特色提升、更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

标签: 小城镇;整治;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塘街道龙坞集镇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