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浙沪首办跨省马拉松 强镇携手“寻找最乡愁”
2018-04-15 14:17:55 来源: 浙江在线 董良友 方涛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董良友 方涛)连日阴雨初放晴,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竞逐赛跑的好时节。

  上午8点28分,2018年“光明地产”杯沪浙乡村半程马拉松暨公益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廊下生态园举行。世界各地的两千多名跑友齐聚上海金山区廊下镇,展开激烈角逐。

1687670249.jpg

  本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分为男子半程组、女子半程组合团体跑三个组别;欢乐跑分为8公里和3公里两个组别。

  随着发令枪响起,选手们越过起跑线,拉开了本次田园马拉松比赛的序幕。

1687670250.jpg

  作为浙江上海首次联合举办的跨省马拉松,本次半马赛程在1.8KM处从上海跨到浙江,在9.5KM处还又从浙江跨回上海。精心设置的赛道体现了主办方力求将地域文化充分融入本次赛事。赛道沿途准备了打莲湘、腰鼓、扇子舞等当地特色民俗文化表演将浙沪两地地域文化与体育赛事的完美结合,并得到了广大跑友的高度认可。

1687670251.jpg

  本次半马赛事的主题是“寻找最乡愁”。广陈与廊下两地借助联合举办体育赛事的契机,以“联动发展共赢地”为宗旨,加强了浙沪两地互动交流,联通了两地地域文化。共同打造跨界绿色生态走廊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田园马拉松小镇”,不仅为居民打造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休闲好去处。更为沪浙交界地区打造了一张独具特色的区域名片。

  上海市金山区和浙江省平湖市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上海市公益基地”和“金山平湖党员志愿公益基地”揭牌,并发布了“党建+公益”联合倡议。

1687670252.jpg

  自去年起,廊下镇与浙江平湖市广陈镇各方面交流不断加深,并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一带一廊”建设(共同建设一条毗邻党建示范带和打造一条跨界绿色生态走廊)有效地形成了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本次跨省半马赛事的顺利举行也为廊下、张堰、吕巷、广陈、新仓沪浙“田园五镇”打造长三角联动发展共赢地走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标签: 马拉松;地域文化;党建;共赢;绿色生态走廊;公益;赛事;田园;良友;体育赛事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