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我省出台政策重农稳粮
2018-04-04 07:52: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4月3日下午,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国土绿化暨森林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每50公斤最低收购价将比国家公布的最低收购价格高出3元,分别为123元、129元和133元。省级储备订单粮食数量不减少,补贴标准保持不变。

此外,在旱粮生产补贴、种粮大户贷款贴息和稻麦政策性保险等政策不变的基础上,省财政对全年稻麦复种面积达到50亩以上规模经营主体的每亩补贴,由原来的90元提高到100元,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

会议强调,浙江必须更加重视粮食生产。重农信号不松,产粮形势才稳。下一步,我省将重点抓好粮食生产功能区的管护和产能提升,对尚未达到吨粮标准的市、县两级粮食生产功能区,要进行提标改造,2018年全省计划提标改造50万亩;要坚持粮食生产功能区种粮属性,制止“非粮化”、严禁“非农化”,确保每年种植一季以上粮食作物。

会议还要求,围绕美丽浙江建设,要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大力实施“一村万树”三年行动、“新植1亿株珍贵树”行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等。

眼下,正是森林消防的关键时期。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工作上再部署、措施上再落实。

标签: 电视电话会议;最低收购价格;储备订单;粳稻;早籼稻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