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全力建设现代化林业 打赢森林消防攻坚战
2018-03-24 10:22:08 来源: 台州日报 马滨生

  3月23日,全市林业工作暨森林消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绿色发展导向,以创建国家级、省级森林城市和省级珍贵彩色森林示范市为抓手,加快推进现代生态林业、富民林业和人文林业建设,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实现了省级森林城市全覆盖。

  今年,我市将加快珍贵彩色森林示范市建设,深入推进林业“最多跑一次”、林地三权分置、林业投融资制度改革,不断壮大林业产业经济、强化林业生态资源管护。

  眼下,清明节将至,森林消防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对此,我市将抓好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实现责任覆盖无盲区;强化火源管控,重点排查景区、库区、国有林场、高压输电线路两侧、山边林缘等重要部位的安全隐患,并严格实行禁火令,禁止明火上坟、明火上山和林区一切野外用火;发挥林业、旅游、水利、民政、公安等部门的协同作用,切实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在继续发挥广播、电视、宣传车、宣传标语等传统方式的宣传作用时,重视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完善应急预案,对消防物资及时进行全面检查,强化扑救森林火灾能力。

标签: 林业;电视电话会议;消防;全市林业;相关人员;分会场;明火;高压输电线路;国家森林城市;绿化模范城市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