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小城镇整治考核有新规
2018-04-04 07:53: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黄玉环 通讯员 柳霞

浙江在线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黄玉环 通讯员 柳霞) 4月3日,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小城镇整治将进一步深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贯穿“抓巩固、促提升、出成效”1条主线,开展“风情小镇、健康小镇、畅美小镇、活力小镇、智慧小镇”5类小镇创建,实现全省70%的乡镇(街道)考核达标,全省各乡镇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到80%以上的目标。

今年小城镇整治考核办法也有所调整。针对乡镇(街道)年底考核压力大的情况,我省将根据“注重整治效果,严禁形式主义”的要求,将考核化繁为简,更加科学高效。比如,考核台账将从原来的7项减少到两项,此外在考核形式上,我省将对各地小城镇采取集中考核、机动考核和推荐免考3种形式。今后,各地可随时提请省整治办进行机动考核,要求是申请达标验收乡镇数量达到3个及以上,并通过县自查、市核查;而对在整治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乡镇,各地可向省整治办推荐免考,成为“保送生”。“保送生”的条件是需要连续两季度在市级督查通报中排名前十。

标签: 小镇;乡镇;城镇;农村人居环境;保送生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