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上年历展风采 秀出最美家乡
浙江“乡村振兴最美图片”花落谁家?答案今日揭晓
2018-12-29 18:54: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1 永嘉鹤盛镇:《产业兴旺 百姓安康》.jpg

  1.永嘉鹤盛镇《产业兴旺 百姓安康》

2 余姚牟山镇:《夕阳西下 渔歌唱晚》.jpg

  2.余姚牟山镇《夕阳西下 渔歌唱晚》

3 遂昌高坪乡:《四季牧歌 硕果累累》.jpg

  3.遂昌高坪乡《四季牧歌 硕果累累》

4 南湖凤桥镇:《世外桃源 乡村美景》.jpg

  4.南湖凤桥镇《世外桃源 乡村美景》

5 泰顺司前畲族镇:《畲族风情 绚烂夜景》.jpg

  5.泰顺司前畲族镇《畲族风情 绚烂夜景》

6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美园区 引领致富》.jpg

  6.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美园区 引领致富》

7 义乌大陈镇:《安居乐业 美丽乡村》.png

  7.义乌大陈镇《安居乐业 美丽乡村》

8 嵊泗嵊山镇:《百年渔场 美丽海港》.jpg

  8.嵊泗嵊山镇《百年渔场 美丽海港》

9 秀洲区王江泾镇:《运河水镇 水乡典范》.jpg

  9.秀洲区王江泾镇《运河水镇 水乡典范》

10 缙云仙都街道:《山水迷蒙 村美民富》.jpg

  10.缙云仙都街道《山水迷蒙 村美民富》

11安吉章村镇:《绿水青山 一抹乡愁》.jpg

  11.安吉章村镇《绿水青山 一抹乡愁》

12 德清莫干山镇:《五彩乡村 美景撩人 》.jpg

  12.德清莫干山镇《五彩乡村 美景撩人》

13云和崇头镇:《绝美梯田 山涧一绝》.jpg

  13.云和崇头镇《绝美梯田 山涧一绝》

  (以上为获得“乡村振兴最美图片”称号的13幅作品)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绿油油的梯田,金灿灿的稻穗,渔船静泊海港,山间百花盛放……一张张图片将浙江乡村振兴的精彩瞬间永远定格。

  经过一个月的角逐,12月28日,浙江“乡村振兴年度最美图片”新鲜出炉,最终13幅作品脱颖而出,即将登上浙江在线独家定制的2019新年年历。乡村振兴年度大片马上就要飞到你的身边,等待接收吧!

  点击进入活动专题》》《上年历 展风采 秀出最美家乡》

  点击进入乡村振兴专题》》《【浙江在线全媒体报道】乡村振兴 浙江县域生动实践》

  为展现浙江各县市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特色举措及亮点,12月6日,浙江在线联动11个地市56支站频道推出“上年历展风采 秀出最美家乡”乡村振兴最美图片征集活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42个县市区186个乡镇的近1500张图片,各县市区竞相展示,让网友感受到不一样的浙江乡村。

  随着活动的推出,浙江网友的参与热情节节攀升。12月24日,点赞活动以网友点赞数突破24万、活动热度2万的成绩画上圆满句号。12月27日,经过专家评审专业评定,13张照片被授予“乡村振兴最美图片”称号。

  这一张张“爆款”美景图,无一不是展现了浙江乡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累累硕果。

  山雾弥漫,树上密集的颗颗柿子很是亮眼,一位农民挑着装满柿子的扁担,从朦胧中款款走来……这幅作品是永嘉县委宣传部推送的鹤盛镇《产业兴旺 百姓安康》,柿子产业发展助力农民脱贫致富。这幅作品不仅在网友点赞中名列前茅,更是获得了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获得“乡村振兴年度最美图片”榜首,也将成为定制年历的封面。

  遂昌县高坪乡坚持生态宜居助力农民富裕,作品《四季牧歌 硕果累累》展示了茶树坪村坚持护好绿水青山,依托农旅融合,打造形成的“春播种、夏避暑、秋丰收、冬赏雪”的百亩金色画卷,促进偏远山村振兴。

  秀洲区王江泾镇靠运河而居,水美鱼肥。现在的王江泾镇依旧传承古文化,不断发掘古街、古桥、古寺等中国元素,重现十里荷花、万亩湿地的江南美景,王江泾正重塑着水乡的灵魂和风骨,成为新时代水乡的典范。作品《运河水镇 水乡典范》中展现的正是王江泾人对文化、生态与产业的自信。

  请你等待惊喜的降临,浙江在线特别定制的新年礼物将于2019年1月份飞往你的手中,更多信息请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

1.png

标签: 浙江;乡村;百姓;振兴;产业兴旺百姓安康;乡村美景;年历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