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探营长三角文博会:浙报“两朵云”长什么样?
2018-11-29 18:39:5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方涛 记者 南希

  浙江在线上海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方涛 记者 南希11月29日,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下称“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启幕。

  在博览会展区现场,来自三省一市的330家办展单位涵盖广播影视、数字内容、网络视听、动漫游戏、创意设计、艺术品交易、文化装备、演艺娱乐等各个领域,将最全面的产业面貌、最前沿的产业探索、最新鲜的发展成果一一呈现。

  浙江在线记者今日探营长三角文博会,带你一线直击都有啥好看的、好玩的!

  在“价值链——出版、媒体和印刷”展区,记者看到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带来的“两朵云”——天目云和富春云。

  天目云——助力媒体深度融合

  “天目云”是浙报集团全力打造的全融合、智能化的新型内容生产与传播服务平台。作为服务于媒体同行融合发展的商业化产品,它以开放式云架构和微服务形式,提供涵盖基础数据服务、大数据分析服务、内容生产服务、舆情服务、指挥监测服务、产品运营服务、流量变现服务和数据交易服务八大类服务功能。

  2017年7月,“天目云”融媒体智能传播服务平台荣获国内新闻界最高科技奖项“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2016年12月,“天目云”融媒体智能传播服务平台(一期)项目获2016年浙江省信息经济技术进步奖。

  富春云——大数据全产业链开放型生态系统

  “富春云”互联网数据中心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东地区单体最大的数据中心,可以向社会各界提供服务器托管、多线网络、机房定制、云计算等大量服务。全部建成后,将形成近7000组机柜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低成本、敏捷快速的IT基础设施共享服务。

  项目依据GB50174-A级标准建设,同时对标美国TIA-942-Tier Ⅲ+标准。单机柜平均用电6KW, 配备110KV专用变电站提供电力保障,机房双路10KV市电引入,2N备份冗余,双总线UPS系统,N+1柴油发电机配置、12小时油品储备,结合自然冷源、封闭冷通道技术,降低综合能耗,PUE小于1.5。具备高度灵活、可靠、安全、智能等优势。

  全部建成后,将形成近7000组机柜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低成本、敏捷快速的IT基础设施共享服务。

标签: 长三角;服务;文博会;国际文化产业;浙江;博览会;服务平台;见习记者;展览中心;融合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