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开始 你的身边有啥变化?
2018-11-20 14:13: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白璐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见习记者 白璐)近些年来,在杭州被狗咬伤的案例不在少数。2017年2月7日傍晚,富阳74岁的朱奶奶被自家养了5年的罗威纳犬撕咬。2018年7月,一位28岁的女子被宠物狗严重咬伤眼睛,且留下后遗症。

  11月15日,杭州正式开始对“不文明养犬”进行专项集中整治,专项整治持续至2018年12月31日,“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开始了,你的身边有啥变化?

  记者走访体验 看看你的身边有啥变化?

  变化1:城管密切走访 市民主动学习 积极举报

  地点:江干区运新花苑

  15日早上9点半,记者跟随杭州江干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四季青中队来到运新花苑,现场巡查。

  一进小区,“文明养犬”的横幅已经拉起,宣传摊位已就位。70岁的王奶奶在“文明养狗”宣传摊位前,拿起了宣传册。

  王奶奶养狗已经14年了,这两天听说“不文明养狗”专项整治活动,所以来了解学习。王奶奶说:“我很正规的,晚上七点以后,早上七点以前出来遛狗。”话锋一转,她又说道:“规定都挺好的,唯有一点不好,办狗证第一年交了1000元,之后每年交500元,但我们的狗没有享受到什么服务?”

  记者跟随四季青中队在运新花苑走访一圈,并未发现“不文明养犬”现象。小区住户朱先生看到城管寻访,上前来告诉城管,在运新花苑对面每晚会有流浪狗聚集,而且越来越多。朱先生说,自己是不养狗,绝对支持专项整治,比如说等电梯,一条狗蹿出来,很吓人。

  变化2:市民感觉“不文明养犬”现象明显好转

  地点: 西湖区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

  家住西湖区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的马阿姨,在小区开洗衣店二十多年了,她对于此次“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表示非常赞成。

  据了解,以前的东山弄社区,每天下午六点多很多犬主就开始遛狗了,有些犬主没有捡拾粪便的自觉,常常把路面弄得很脏,还有些犬主不牵绳就出来遛狗。马阿姨告诉记者:“我是不愿意养狗的,这样的整治行动早就该开展了,把这些不文明现象都解决掉才好。”

  15日中午,记者走访看到此时的东山弄社区,社区地面干净整洁,社区内也无异味,马阿姨说:“近期,‘不文明养犬’现象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

  变化3:小区保安称因养狗出事被曝光 犬主更注意了

  地点:下城区中河北路96号屏风街农贸市场

  15日下午6点多,记者又来到位于下城区中河北路96号屏风街农贸市场,菜场里熙熙攘攘,走访后未发现“不文明养犬”现象。

  门口卖水果的李阿姨告诉记者,以前不牵狗绳的顾客很多,眼看着两只狗在菜市场就打起来了。其实还有很多顾客怕狗,见到狗都躲得很远。

  但李阿姨也说:“近期确实这种‘不文明养犬’现象很少,有的话还是有的,这需要一个过程的。”

  屏风街农贸市场所处的仓前社区是是一片老小区,小区街道整洁,没有气味。小区保安说:“‘不文明养犬’现象基本没见过了,前段时间不是养狗出事了吗?犬主更注意了。”

标签: 奶奶;文明养犬;城管;市民;遛狗;东山;社区;江干区;花苑;记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