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坚持住,救护车马上就到” 龙泉交警雨中跪地为伤员做人工呼吸
2018-11-20 08:22: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李佳 程文泉 记者 王晨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钟李佳 程文泉 记者 王晨辉)11月19日,龙泉一位交警俯身为发生交通事故后生命垂危的伤者做人工呼吸的视频,在当地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广泛传播。市民纷纷为这位年轻交警点赞,大家表示,危难时刻见真情,即使天气已逐渐寒冷,但人心依旧温暖。

  11月18日傍晚,龙泉城区正下着雨,龙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应宇啸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欧冶大道和龙窑路路口的红绿灯处发生一起大货车和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受伤严重,应宇啸与同事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应宇啸发现在红绿灯路口处,一辆电动车侧翻在一辆大货车的左侧,一个中年男子倒在大货车左前轮附近,不省人事。

  “同志,你怎么样,醒一醒!”应宇啸不停地呼喊伤者,但伤者已没有意识。应宇啸又查看了伤者的脉搏和呼吸,发现伤者呼吸微弱,于是,他让人从车里拿来枕头垫在伤者头部,并交代同事做好现场保护和交通疏导。随后,应宇啸毫不犹豫地俯身跪倒在地上,为伤者做起了人工呼吸。

  “同志,坚持住,别睡着!”从群众拍摄的视频中看,应宇啸一边大声呼喊伤者,一边全力为其做人工呼吸,急救和呼喊一直持续了20多分钟,直到救护车到来。

  一句句急切的呼唤声,深深地感动了围观群众。“这个年轻民警真难得”……

  “当时,我发现伤者呼吸非常微弱,但感觉还有一丝希望,就决定试一试,尽全力挽救他的生命。”11月19日上午,应宇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标签: 人工呼吸;交通事故;视频;交警;朋友圈;李佳;王晨;微信;市民;浙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