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接轨上海 开放发展 善于创新
总投资额498亿元刷新纪录!2018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喜人
2018-10-18 22:06:32 来源: 浙江在线 吴越

  浙江在线嘉善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越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刘元)“我们考察了南京、无锡、深圳等地,最终决定将分工厂建到嘉善。”生物医药项目负责人李俊说母公司在松江产业园,嘉善距离上海近的区位因素是他最看重的。

  “之前在中国只有代工厂,我们想在中国开创自己品牌。”TOA医疗器械项目负责人MR.B介绍,他的620万美金项目将落户嘉善姚庄,作为开拓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今天下午,第二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开幕式暨2018中国•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善洽会”)成功举办,来自美国、德国、荷兰、新加坡等国内外的500多位客商云集嘉善,有45个项目在善洽会期间签约,总投资498亿元创历年之最。

  2018善洽会新亮点:金额大、质量高、国际化程度高

300523026.jpg

  本次善洽会,最令人瞩目的是项目签约环节。今年的善洽会成绩喜人,和去年的58个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317.8亿元相比,今年虽然签约项目数量变少,但总投资额达到了498亿元,较上年提升56.7%。

  据了解,今年的善洽会期间,总计有45个项目签约,外资项目共22个,总投资44亿美元;内资项目23个,总投资196亿元。引进超1亿美元外资项目8个,引进超10亿元内资项目6个,引进高级人才5名。

  “今年签约项目和往年相比的一个特点就是质量高,客商主要集中在嘉善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智能医疗器械等领域。” 嘉善县商务局(招商局)局长沈雪林介绍。

  本次善洽会,由嘉善县和“姊妹”城市荷兰坎贝拉市首次联合举办,也呈现出更加国际化态势。10多位坎贝拉市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一行,在会上与嘉善签订商贸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技术应用等领域深入合作。

  对标上海 放眼国际 嘉善开放之路越走越宽

  “目前嘉善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建立了贸易关系,与德国、荷兰合作建立现代产业园,吸引了1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10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超过2000名外籍人士常驻嘉善。”嘉善县委书记许晴介绍,这与秉承“筑好梧桐巢,引得金凤来”发展理念,平台载体功能日益完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密切相关。

  “嘉善县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多次来上海宣传嘉善的产业、科技和人才政策,不遗余力帮我们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格科微电子(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新说,他觉得嘉善是一个梦想成真的地方,落户嘉善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发展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聚集。

  近年来,嘉善已先后发布了振兴实体新政25条,人才新政32条、科技新政15条、企业人才住房券等配套政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的补贴和奖励,科技项目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的奖励和补助,创业创新氛围浓厚。同时,嘉善县充分发挥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上海性能、嘉善成本”的营商优势、“国际范、江南韵”的环境优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服务优势更加凸显,连续16年进入浙江省利用外资“十强县”,谱写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新篇章。




标签: 上海;生物医药项目;浙江;国际化程度;产业园;嘉善县;母公司;李俊;松江;吴越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