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小小“雕刻家”大展平湖一绝 西瓜灯雕刻大赛创意无穷
2018-09-23 18:55:27 来源: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凌鑫 摄影 陈小鸽 “嗯!真甜,你们要不要也到现场尝尝看?”一直播人气主播F柯三岁一边通过手机直播向她的50万粉丝展示西瓜灯雕刻创意大赛现场,边尝着赛场选手手中的西瓜瓜瓤。一只普通的西瓜,如果成就全国闻名的西瓜灯文化节?23日下午,长三角首届农民丰收节西瓜灯雕刻创意大赛在平湖市党建主题公园精彩上演,引来全国各大媒体报道与众多市民游客参观。

333.jpg

      现场两百余名雕刻好手将一把小小的刻刀运用的如鱼得水,雕出各种花样。他们雕刻出的每一盏西瓜灯,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现场放眼望去,青少年选手占据绝大部分。据悉,主会场的活动还邀请了金山和嘉善的选手,与来自当湖街道各村(社区)选手同台竞技,进行一场集创意、技术、文化为一体的刻瓜灯角逐。除当湖街道外的其他8个镇(街道)文化广场均设分会场,各自组建50到80名选手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在上海市金山区也设了一个分会场同步开展西瓜灯雕刻比赛。部分会场将邀请上海金山区毗邻镇的群众一起参与。10个会场的选手今天下午同时开展西瓜灯雕刻大赛,参赛选手分别参与创意造型和雕刻等两项活动,创意造型以西瓜灯为基本点,进行组合造型,而雕刻则是雕琢单盏西瓜灯。

111.jpg

      平湖是我国著名的瓜乡,已有一千多年的西瓜栽培史,能干手巧的平湖人在品瓜之余将西瓜制成别具一格的西瓜灯,给瓜乡人带来甜蜜的同时也大大打响了平湖知名度。

222.jpg

      在瓜皮上雕出精美图案,再将瓜瓤掏空制成一盏西瓜灯,大赛在向市民及全国各地游客们展示这一非物质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别有一番情趣,家长与小朋友们都拥有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假期。

444.jpg

标签: 西瓜;雕刻;创意大赛;党建主题;市民游客;长三角;丰收节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