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3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31.4亿元
2018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登场 产业文化齐绽放
2018-09-21 09: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平湖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一年一度,瓜乡盛会。昨天下午,2018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拉开帷幕。此次文化节以“美哉,金平湖”为主题,从9月20日至23日,“经贸篇:崛起金平湖”“文化篇:欢乐金平湖”“镇街篇:多彩金平湖”“环境篇:诗画金平湖”等4大篇章25项活动亮点纷呈,展现独特的城市风采,喜迎八方来客。

  项目热潮助推经济再升级

  选址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长三角金融产业园项目、选址于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的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新仓镇的乐享小镇文旅开发项目……项目大且多是今年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大特点,一个个“亿元级”“高精尖”的项目令人目不暇接。据统计,昨天下午共签约项目30项,合计总投资231.4亿元,注册资本84.5亿元,其中重大投资项目25项,总投资228.9亿元;人才科技项目5项,总投资2.5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来自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的项目共有13个,总投资145亿元,占比达到63.3%。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签约“牵手”平湖的项目中,还有两个“国千”项目的加入,这将为平湖市经济再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一场洽谈会折射出“金平湖”的经济发展活力。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平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平湖市引进亿元及以上内资项目17个,实到嘉兴市外内资34.07亿元,其中接轨上海实到内资13.04亿元,两项指标双双稳居嘉兴市第一。

  文旅盛宴绽放瓜乡新光彩

  古韵今昔,星月耀东湖。明净的水面上1500盏碧绿瓜灯飘飘荡荡,与满天繁星交相辉映,沿着湖畔漫步,不经意间就离开了繁华闹市,南山书堆、案山晓翠、北原牧唱……一路行来,仿佛一次时空穿梭之旅,让人触摸到平湖文化的经典与传承。

  西瓜灯文化节期间的金平湖,处处是灯光,处处是风情。据了解,今年的西瓜灯文化节进一步突出了群众参与这一主题,平湖市的8个镇(街道)在节庆期间均有活动,新埭镇的南宋风情街开街典礼、独山港镇的“相聚金秋·爱在花海”大型婚恋时代秀等早在开始前就已赚足了群众的关注度。

  “接轨上海”也是今年西瓜灯文化节上的一个热词。25项活动中,首届浙沪青年诗词大会,邀请金山、嘉兴、平湖三地诗词爱好者同台竞技,畅叙地缘情谊,共赴瓜灯盛宴。浙沪文物寻宝定向赛、长三角高校定向挑战赛、长三角首届农民丰收节西瓜灯雕刻创意大赛等与沪活动都让参赛者在参与中进一步了解平湖、熟悉平湖、走进平湖。同时,广陈、曹桥、独山港等镇(街道)举办的活动,也邀请与上海结对的镇一起参与,共话两地友邻情谊。


标签: 平湖;西瓜;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文化节开幕式;城市风采;盛宴;”“镇;平湖市;长三角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