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感受美好生活 莲都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活动
2018-09-21 10:02:5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蓝俊 通讯员 许晓燕

  风和日丽气象新,金秋时节惹人醉。为迎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助推乡村振兴,9月14日,莲都区举办了2018“欢乐莲城 喜庆丰收”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活动。

  我国作为世界瞩目的农业大国,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文艺汇演、民俗文化与非遗展示、农产品展销、志愿服务等形式,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农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丰收,表达了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

  农夫集市上,鱼跃糯米酒、绿谷土蜂蜜、轩德皇菊、果蔬脆片……令市民目不暇接。来自越色家庭农场带来的芭乐、火龙蕉、木瓜等热带水果,让市民大饱眼福的同时大饱口福。“农场集科普教育、农业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去年从台湾等地引进了三十多个品种,都在莲都试种成功,让市民四季都能享受到新鲜、绿色、健康的热带水果。”农场负责人叶东贵说。

  而菜篮子蔬果配送有限公司则带来了高山西红柿、玉米、茄子、青菜等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购买。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果蔬全部生长在莲都峰源高山地区,受其独特的高山气候优势,农产品不仅养分积累集中,品质优越,而且加之远离工业企业污染,种植的都是绿色无公害产品。

  据了解,下一阶段,莲都还将举办系列庆祝丰收活动,通过进行非遗、民间手工艺展示和饮食文化展示体验等活动,营造浓郁的乡村文化气息和喜庆丰收的浓厚氛围。

标签: 中国农民;丰收节;改革开放;莲都区;节庆;庆祝;农民群众;喜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