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
大国重器 驰骋海洋 启东加强自主创新打造“深蓝利器”
2018-09-14 09:10:0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白璐 记者 南希

  中远海工引领中国海工装备制造业

  世界最先进圆筒型超深水钻探平台,世界同类型产品中技术水平最高、满足规范最多最严格、调试难度最大的深海半潜式钻井平台,世界先进海上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世界首艘带自航能力的自升式海洋平台……这些几乎覆盖了从浅海到深海、从油气平台到海洋工程船舶的全部类型的产品均出自中远海工。

webwxgetmsgimg (4).jpg

  采访团跟随启东中远海运海工项目管理部经理高建华参观了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展示馆。高建华介绍:“我们公司是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主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改装业务的核心企业,专业从事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建造。为国际石油公司提供海洋工程装备设计、采购、建造和调试总包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为“SEVAN650”系列半潜式圆筒型深海钻井平台、GM4000半潜式深海钻井平台、全球首艘深海原油中转船等。”

  “这就是‘希望6号’的模型”高建华指着展示区的一个红色模型告诉记者,“我们建造的“希望6号”圆筒型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FPSO)是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从国外获得的第一个从设计、采购、建造、调试,部分海上安装和运输的总包一站式交钥匙工程(EPC),也是中国制造的第一个满足英国大陆架法规要求的海工项目。在技术设计、模块建造和平台调试上首次实现了国内FPSO项目的总体完成,在多项技术创新上填补了国内海工空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也标志着我国海工装备制造业从海工中端产品设计建造向高端产品设计建造里程碑式的重大跨越。”

  国之重器,驰骋大洋;大国重器,启东智造。近年来,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围绕打造“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海工船舶制造基地”的目标,加强自主创新,致力于提升高端海工装备制造能力,为海洋资源开发提供了更多更先进的“深蓝利器”。

标签: 启东;船舶工业;工业园;海洋工程装备;振华重工;采访团;深海;江海;设计;大国重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