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山西“老牛湾”:黄河与长城在这里握手
2018-09-13 10:22: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桂花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桂花)“九曲黄河十八弯,神牛开河到偏关,明灯一亮受惊吓,转身犁出个老牛湾。”

  9月11日,“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了长城与黄河第一次握手的地方——老牛湾。

1.jpg

  老牛湾风景区位于山西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的交界处,以长城黄河为界,距离偏关县西北49公里处,北靠长城与内蒙古清水河县接壤,西隔黄河临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景区总面积26.4平方公里。

  长城到老牛湾之后,虽抵黄河岸边,但并未跨黄河西去,而是顺黄河的东岸南下,经万家寨、关河口至河曲县,然后才越黄河进入保德县境内逶迤西去。

2.jpg

  一到老牛湾,采访团就被壮阔的黄河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所吸引。这里曾是明代重要的军事要塞 ,有着被誉为“石头民俗博物馆”的古老村落,透露着浓郁的晋北民俗风情。2010年,老牛湾被多家媒体推介为“游山西不得不去的十个地方”之一。

3.jpg

  老牛湾景区的建成,极大程度地扩大了黄河风情特色文化影响力 ,提升了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整体水平。目前,忻州市委、市政府着手把乡村旅游作为一项扶贫和富民工程,作为旅游产业转型的重点来抓,也使老牛湾景区的发展焕发了勃勃生机。


标签: 黄河;九曲黄河;偏关;丁桂花;牛开河;明灯;采访团;惊吓;景区;历史文化底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