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滨水公共空间怎么造?走进魅力水岸——上海西岸
2018-06-05 23:50:21 来源: 浙江在线 吴越 南希

引领科技文化 散发城市“气质”

  说到文化,不得不提“西岸”的由来。陈安达介绍,“西岸之所以叫西岸,因为2011年底徐汇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西岸文化走廊”品牌工程战略,所以一直传承到现在,徐汇滨江是上海的西岸,我们希望她能和巴黎左岸、伦敦南岸一样成为全球卓越水岸。”

3.jpg

岸边的富有设计感的文化艺术小屋

  在陈安达心中,2012是特殊的一年。这一年,上海梦中心、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纷纷选择落户徐汇、落户西岸,为如今西岸的文化属性定调:集聚的文化设施和高品质的文化内容,这两者组成西岸文化走廊,同年,第一届西岸音乐节诞生。随后几年,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西岸食尚节、西岸艺场等西岸品牌文化活动也相继推出,以其为亮点,以“来西岸、去发现”为主题,每年春夏、秋冬两季整合区域场馆资源,推出城区文化活动品牌——西岸文化艺术季,这也让西岸成为许多文化大咖、艺术大家举办活动的首选地。2015年,总建筑面积约7375平方米的西岸文化艺术示范区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经吸引到了众多圈内一流的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入驻西岸。    

  文化孕育城市“气质”。其实,未来的西岸还将进一步提升“气质”。徐汇区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西岸作为徐汇科创一极,未来将以AI人工智能为依托,建设以人工智能大厦为核心的科创产业聚集带。目前,总计112万平米的西岸智慧谷已启动建设,应用前沿智能建造技术的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大厦也即将建成。

  一个以人工智能产业为引擎,西岸传媒港、西岸智慧谷、西岸金融城为枢纽,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创新金融三大产业互为支撑的国际创新创意产业群,正在黄浦江畔崛起。


标签: 西岸;人工智能;岸线;景观大道;防汛墙;美术馆;码头; west band;工业遗迹;文化艺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