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抱着女儿送外卖
2019-03-12 08:08:17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王振宇

  2月27日,江南的冬雨连续下了快两个月。雨中,李帮勇抱着不到三岁的女儿送外卖。

  少年丧母,工伤致残,中年被妻子抛弃……命运不断地跟李帮勇开着玩笑,但是他一直在努力着。两年多来,李帮勇靠自己的辛勤劳作艰难地拉扯着女儿。为了生计,他过年没有回老家,一直带着女儿送外卖。

  躲在挡风被下的女儿没有任何玩具,只有一个干面包。

  李帮勇查看订单线路,一年外卖跑下来,他对嘉兴的路况十分熟悉。

  李帮勇骑电瓶车一直遵守交通规则,他不敢拿女儿的安全当儿戏。

  为了赶时间,李帮勇常常是跑进小区的。

  即使单手抱着女儿,李帮勇爬楼梯的速度也非常快。

  李帮勇把电瓶车停在路边,从保温箱拿出外卖。

  李帮勇在一老小区里迷路,顾客下楼取餐,李帮勇连说抱歉。

  李帮勇用不方便的右手拉开门,女儿趴在他肩膀上熟睡。

  扫一扫 看视频

  “2017年4月30日晚上6点,我老婆跑了。我以为她会回来,但是再也没有回来。”

  李帮勇清楚地记得这个时间。他从凌晨找到天亮,去派出所报了警,最终还是没有任何音讯。

  老婆把他的微信和电话都拉黑了,李帮勇无法联系上。“她嫌弃我年龄大,我能理解,我也不去找她了,我会起诉离婚。”老婆走的时候,女儿才几个月大。

  李帮勇10岁时,妈妈因心脏病去世,没想到自己的女儿还没学会叫“妈妈”,她的妈妈就抛弃了她。

  今年39岁的李帮勇老家在云南昭通,走出大山时,他和许多打工青年没什么两样,怀着一股拼劲走进城市赚钱。2012年,李帮勇来到嘉兴打工,与四川籍同事相恋、结婚。打工期间,右手被卷进机器致残,虽拿到了赔偿,但车间的工作他已无法完成,只能在家待业、养伤。

  2016年9月,女儿出生,而老婆的表现让李帮勇心凉了,“她没给女儿喂母乳,全是我给孩子冲奶粉。”

  老婆走后,为了节省房租,他带着女儿搬到了秀洲区油车港镇,和老乡们一起合租了一套毛坯房,每月房租300块钱。女儿一天天长大,为了生活,他不得不出去谋生。

标签: 女儿;外卖;老婆;冬雨;电瓶车;视频;妈妈;房租;江南;嘉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