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早春天晴朗,乌牛茶乡采茶忙……
2019-03-11 08:14:59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翁卿仑

  3月10日上午,天气晴朗,在位于永嘉县乌牛街道岭下村岭头的茶园里,数十位摄影师在跟着采茶模特及采茶工人采风拍摄。当天,乌牛街道“美丽大乌牛,最爱是家乡”摄影采风活动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乌牛是著名的中国早茶之乡,当地名茶“乌牛早”芽叶肥壮,形如雀舌。一般在惊蛰时节便可萌芽,春分之前便可上市,明显早于其他名茶。

  “乌牛早”除早采外,还具有发芽整齐、轮次分明、老嫩均匀、持嫩性强等特点。目前温州乌牛早茶主要分布在永嘉三江街道和乌牛街道,其中乌牛街道共有茶园2万多亩,种植的茶农约1万多人,年产值约6000多万元,农业规模经营和产业化经营达到一定水平。


标签: 牛街;茶园;摄影采风;永嘉县;摄影师;模特;名茶;拍摄;家乡;天气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