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老中医》央视热播 该剧在南北湖影视基地取景拍摄
2019-03-08 10:06: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亦为 通讯员 褚晓佳

  最近一段时间,近代传奇剧《老中医》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中,同时爱奇艺、优酷以及腾讯也在同步更新播映。记者了解到,该剧曾在南北湖影视基地取景拍摄。

  《老中医》由毛卫宁执导,陈宝国、冯远征、许晴、陈月末领衔主演,以1927年至1946年间的上海为背景,讲述江苏常州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闯荡上海滩,倾尽一生之力致力于中医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故事。该剧以小人物的经历体现大历史格局,展现传统中医文化的无穷魅力,以及中医传承数千年,且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2017年9月至10月,《老中医》剧组来到南北湖梦都影视基地拍摄,先后前往烟波峡、四方城取景。

  经过多年的培育与发展,南北湖影视基地拍摄场景日益丰富,形成了以四方城、烟波峡、北大营等为主的六大拍摄区,包括民国监狱、战区医院及日式小院、沿街商铺实景、石库门、北方县城与民居、畅春园、水牢、兵营、仓库等在内的一批民国年代影视拍摄场景逐步建成。随着南北湖影视基地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影视剧组将目光投向了这片强势发展的影视区域,近年来已吸引《伪装者》《黎明决战》《无心法师2》等不少知名影视作品来这里取景拍摄。


标签: 影视基地;拍摄;中医;取景;爱奇艺;腾讯;烟波;传奇;方城;传统中医文化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