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13万人次体验独特年味 庆元“春游”创收8367万元
2019-02-14 09:38:1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继峰 刘伟

  “我们客栈共有16个床位,早在春节前一个星期就已经被预订光了,并且满客状态一直持续到正月初七。”刚刚送走最后一波“春节游客”的吴学平兴奋不已。

  吴学平是庆元县举水乡月山村溪岸图度假客栈负责人。春节期间,光顾他家民宿的游客主要来自杭、嘉、湖一带,而且基本是一家人来,“在大城市生活惯了,他们想趁着假期,到乡村体验一番慢节奏的生活。”

  凭借中国第一台“乡村春晚”的名气,月山村“吸客”能力同样爆表,村内几家农家乐基本都是客满,外地游客的车辆更是从村头停到了村尾。随着返乡村民和外来游客的增多,再加上各式特色民俗活动,小村庄的人气更旺、年味更浓,让大家过了一个“土色土乡”的春节。

  记者走访发现,刚刚过去的春节,庆元县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火热。

  眼下,旅游过年悄然成为“新民俗”,庆元县多地针对性地组织了富有特色的春节民俗活动,既丰富了市民、游客的旅游体验,也为传统节日增添了内涵,前往庆元“春游”的人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当地百山祖、巾子峰、大济等各景区也成了不少远近游客的选择。

  据统计,2019年春节假期,庆元全县旅游接待人数为13.01万人次,同比增长19.07%;旅游总收入为8367.63万元,同比增长20.75%。百山祖景区和巾子峰景区两家4A景区春节7天假期共接待15123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4.823万元,同比增长27.41%。

  “我们从两个外地旅游团了解到,春节期间,大部分外地游客大多是冲着庆元的‘农味’春节来的。”庆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吴杨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庆元县交通状况的改善,吸引更多游客选择自驾游来体验庆元的独特春节氛围。

标签: 游客;春节;客栈;庆元县;春节游客;预订;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